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阮辰旼:李双江为李刚们做了“榜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当年李刚“红”遍大江南北,源自其有一个让其扬名天下的儿子。如今李双江也“红”了,当然李双江因为其艺术造诣已经红了很久,如今红上加红也因为其右一个让其红极天下的好儿子。几天前,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无照驾驶一辆带着人民大会堂出入证的豪华奥迪轿车,对一对夫妇拳打脚踢,并高呼“谁敢打110”,虽然没有直呼其爹李双江的大名,但也和“我爸是李刚”不出二致了。

  网络的作用又一次得到了体现,万能的网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肇事者的身份及其老爸李双江的身份原原本本地人肉了出来,一时间,李双江会不会成为第二个李刚的质疑层出不穷,但几天后,当李双江本人出现在医院,在相关领导陪同下看望受伤夫妇,并向受伤夫妇真诚道歉时,我们姑且先不论这样的表现是真情还是假意,是做秀还是道歉,但无论如何,李双江在这个单独事件上的危机公关,给李刚们做了榜样,虽然这种夸奖,带着很多贬义。

  其实无论李刚也好,李双江也好,我们或许过多的将关注点放在了父辈的身上,因为作为父亲,他们或者有权,或者有钱,或者有社会地位,因为他们代表了中国某个较高层次,因此当丑闻发生时,难免会让人无比义愤填膺。但其实关键的问题是,为什么往往这些大名人,大官员的公子们,却往往做出一些“坑爹”的事情?我们一直强调家教二字,所谓什么样的家教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无论是小李刚,还是小李双江,能够做出这样的行为,我们只能说其父母管教不严且过于放纵,使孩子从小在养尊处优中滋生出一种特权阶级的潜意识观念,并将自视提高到一定层次,认为自己的官爸爸富爸爸能够为自己摆平一切,因此有恃无恐的无视法律,所以才会闹出一出又一出的官二代富二代的丑闻闹剧。从中,我们应当反思的是官宦人家的家庭教育,否则,在特权阶级的一再纵容之下,我们很难讲,这些二代们会不会成为激化官民矛盾的关键点。

  但回到李双江而言,他的“应急公关”从某种程度上还是值得赞同的。当其儿子闹出丑闻之后,做父亲的没有如同某些官员一般惯性的“辟谣”,而是主动走到镜头前,去慰问伤者,去承认错误,表态严惩逆子,这份至少在镜头前的坦诚,在某些官员或富人那里是不多见的。但一事归一事,李双江儿子无证驾驶以及故意伤人一事,绝不可能因为李双江的慰问和道歉而结束,等待他儿子的,必须还有法律的制裁。到底我们能不能做到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能不能从李双江儿子开始,让特权阶级的称号成为过去,能不能给数以万计睁着眼睛等结果的网友一个合理满意的答案,就得看我们的司法部门,如何秉公办理了。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李双江
  • 家教
  • 家庭教育
  • 逆子
  • 无证驾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