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纸刀:灌醉“咆哮哥”的是特权意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河南项城市人大一办公室副主任醉酒后闯入一中学,因其言语粗俗、大吵大闹长达一个小时而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咆哮哥’”。记者调查得知,该官员是不满孩子的座位问题而到学校“讨说法”的。此事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该官员已被免职并被调离人大机关。(7月13日《钱江晚报》)

    这可以说是网络的又一次胜利——如果没有这段24秒的视频和路见不平一声吼的网帖,当事人和学校已经达成谅解,说不定包括孩子的座位等一揽子问题,都得到了息事宁人的解决。学校校长讳莫如深的推辞采访,便可说明许多问题。

    从这件不算大的事情中,可以看出个别官员素质低下到让人无语的境界——仅仅因为孩子的座位安排得不理想,就醉酒驾车闯入校园,当着包括他的孩子在内的众多学生的面,点着校长的脑瓜子,嘴里不干不净地咆哮,是多么尴尬的场景?

    也许有人会将这笔账算在酒上。但事实并非如此,没有一个醉酒的人,是真正被酒灌醉的,真正的原因,来自于他心灵中最隐秘的特权意识。在他心目中,自己的孩子是不能坐后排的;冲校长咆哮几句,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没有一定级别的领导出面,就无法平息他被冒犯的愤怒。

    这似乎已成了他这类咆哮哥咆哮叔们的通行逻辑,这样的逻辑,颇有点像往天上吐口水,不管用力多猛,后果都得自吞。“咆哮哥”不必怪酒太有劲,也不必怪网络太多事,怪只怪他自己,没有给脑袋里的特权意识设一道警戒线。

    □纸刀(媒体人)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灌醉
  • 咆哮哥
  • 讨说法
  • 学校
  • 孩子
  • 学校校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