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王国荣:借官威咆哮,伤民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河南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建立醉酒驾车闯入当地一中学,因其言语粗俗、大吵大闹长达一个小时而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咆哮哥’”。调查得知,该官员是不满孩子的座位问题而到学校讨说法的。此事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该官员已被免去行政职务并被调离人大机关。

  不就是为孩子座位前后这么一桩小事嘛,犯得着这样酒气冲天地赶往学堂,还指着一直陪着笑脸的校长脑瓜子,嘴里不干不净地咆哮?也太有失身份了。高度近视眼座位移前一些,这点小事学校肯定会照顾。即便一般家长去向学校好好要求,想必也是可以得到解决的。

  如此去学校“讨说法”,闹得学生无法上课,教师无法办公,除了反映刘副主任性子急暴、酒后发劲外,我想更多的是官威发作,自恃有去学校“讨说法”的底气在——你校长也太不给面子了,你知道我是谁吗……恕我作这样的揣测,因为类似的“雷人”“牛人”为数不少,在社会上类似的“雷语”“咆哮”也时有所闻。也正是这些大人的“言传身教”,使得他们的孩子在“耳濡目染”中渐渐不可一世,才有“我爸是李刚”、“谁敢报110”等刺耳的声音一次次响起。

  又一个“咆哮哥”劲爆网络,又是个不大不小的地方官员。网友评论一针见血:这样的干部官不大,威大,官威综合征损害官员形象,伤群众心。能在自己孩子的学校如此毫无顾忌地大耍酒疯,指骂校长,若是换作在社会其他公共场所“吃亏”或遇上什么不如意事,还真猜不透他会怎般撒野,怎么个“讨说法”。假如遇上再大的利益纠葛,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厉害招数。有意思的是,这位刘主任酒醒后却谦称本人只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与咆哮学堂时判作两人,这也许是很多官员“两面性”的真实写照。

  现在,项城市委只是决定免去刘建立行政职务,调离人大机关,该市纪委对刘建立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还有呢?刘建立的醉驾行为是要被刑拘被判刑的,岂能避重就轻或者以罚代刑?在河南这个“禁酒令”实施比较早的地方,不能破了规矩,不能让官威伤了民心,不能让法律成一纸空文。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咆哮
  • 讨说法
  • 校长
  • 牛人
  • 两面性
  • 禁酒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