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陈东海:收费公路摸底何时交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一文中表示,“收费公路政策需要继续下去”,引起广泛关注。

    客观而言,基于当下国情,立即取消收费公路政策可能是一种奢望,但是,这项政策显然需要优化,公路收费需要清理和规范。由此,我想到了正在进行的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按照交通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五部门6月中旬发布的通知,这项工作时间跨度为一年,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调查摸底阶段”,时间为2011年6月20日至8月31日。

    在6月22日交通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交通部公路局局长李华宣布,今年9月上旬将对全国收费公路调查摸底情况进行通报。现在,9月上旬早已过去,收费公路调查摸底情况没有动静,而李盛霖部长3个月前的表态——“清理工作不走过场,要给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言犹在耳。

    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从及时公布收费公路调查摸底情况开始。希望有关部门不要再辩称只是“力争”在9月上旬通报,或者辩称这个时间节点“系媒体自行解读”。

    民众有权知道全国有哪些公路在违规收费,哪些该停止收费或降低收费。这几个月以来,民众不断举报公路违规收费,在舆论的压力下,确有极少数公路降低了收费,但显然远远不够。诸如收费公路的性质、经营单位、收费期限、收费金额、资金流向等,普通民众无从知晓,还需要官方将相关信息公之于众。

    □晏扬(浙江 职员)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收费公路
  • 公路收费
  • 交通部
  • 交底
  • 资金流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