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惠铭生:明星结婚,政府也要“随份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6日,谢娜、张杰将在云南香格里拉属都湖畔上演浪漫的婚礼。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张杰和谢娜的这场婚礼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赞助,不仅提供国家一级保护的森林公园作为场地,更大手笔包下了婚礼仪式的所有筹备费用,总共耗资达3000万元,而张杰和谢娜则以充当“旅游大使”作为合作交换条件,为香格里拉的旅游业作大力推广。(9月26日《新文化报》)

  寻常人家结婚,都是爹妈或是自个儿掏腰包。但大红大紫的张杰和谢娜结婚,竟然是云南香格里拉地方政府“买单”。3000万元的“大礼包”实在是太厚实了,届时,五彩缤纷的豪华场景,云集的明星大腕,以及一掷千金的奢侈婚宴,面对明星这笔庞大的婚礼支出,我想,当地的百姓肯定五味杂陈,甚至是惆怅愤懑。要知道,明星结婚,政府献媚“买单”,最终掏腰包的,可是纳税人啊!

  或许有人辩驳了,说3000万元不是拱手白送的,而是张杰和谢娜充当“旅游大使”的劳务费。谢娜、张杰人气正旺,花天价邀请他们当“旅游大使”,这对提升香格里拉知名度,提升旅游景区人气,刺激经济发展,肯定是大有裨益的。尤其是,婚礼期间,一个小小的香格里拉,将荟萃上百人的明星阵容,这样的声势,这样的生活轰动效用,本身就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财富、一则具有轰动效应的广告。

  其实,这种异想天开的想法很可悲。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理性开放的社会,对于明星,我认为时下只有两种人“迷恋”:一是纯情的中小学生,他们喜欢盲目“追星”,相互攀比当某某星地粉丝。二是一些基层官员,因为过分迷恋政绩,总是幻想哪天一些明星大腕往他那一分三亩地盘上一站,或者放开喉咙唱两首歌,这个地方就瞬间闻名全国,崛起旅游经济了。而事实呢?现在公众对铺天盖地的明星早已不再“感冒”,仅仅把他们当做艺人而已,哪有多少人还对他们顶礼膜拜。赵本山名气大吧!他在北京涉嫌破坏古文物,公众与媒体还不是紧紧咬住不放,刨根问底,给予无情谴责吗!

  地方政府指望搞一场明星一场婚礼,就想实现超过3000万的轰动效应,那无异于痴人说梦。别说一场明星婚礼,即便天天有大牌明星婚礼,恐怕也没有多少人为了沾点“星气”,而刻意跑到香格里拉投资或旅游的。

  尤其是值得拷问的是,明星结婚,政府花3000万元买单,花费程序是否合法?是个别领导“拍脑门“决定的,还是经过地方人大的预算和审批?假如是前者,这笔不符合民意的花费恐怕未必合法。

  与花3000万元博一时风光和虚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好事”的网友算了这样一笔账:“3000万元,在云南用于民生改善,大致可以做到:1、150所新建学校;2、500所旧校改建;3、可以建2000个学生食堂;4、可以完成3万教师的职业培训……

  显然,假如3000万元投资到民生上,更能刺激经济发展,发展教育,增加社会就业机会,更能赢的民心,提升政府公信力。遗憾的是,一些地方政府被“星光”耀花了双眼,而遮住了关注民生、投资民生所折射出的光芒。时下,一些基层官员过分迷信明星的政绩虚妄症,该治治了。(惠铭生)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旅游大使
  • 结婚
  • 买单
  • 明星大腕
  • 谢娜
  • 明星婚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