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扬子晚报:这7天,你给了自己多少时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眼睛一闭一睁,Iphone5没了;眼睛一闭又一睁,乔布斯没了;眼睛一闭再一睁,国庆长假没了……”这是昨天在微博上广为流传的一个段子,有意无意之间,传递着一种失落的情绪,心理学家称它为“节日综合征”,长假的最后一天,应该是这种情绪的高发期了。

  这7天,有人在走亲访友,有人在四处购物,有人在奔波旅游,还有人干脆就在蒙头大睡……无论如何度假,7天给了我们选择的自由,而当假期行将结束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点遗憾伴着焦虑,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一种生活节奏的结束,伴随着另一种节奏的开始,总会有这么一个适应期。双休之后的星期一都会让人感觉不适,更何况7天长假之后的上班日呢?

  关键在于如何调整,这里既有身体上的调整,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调整。商家和媒体都喜欢在长假最后一天做一次假日盘点,作为个人,其实也可以做一次这样的盘点调整,倒不是说要去统计这7天玩了多少地方,见了多少亲友,又或是“败”了多少“家底”,而是扪心自问,这7天,我给了自己多少时间?

  没错,这7天,无论是忙忙碌碌还是懒懒散散,到底有多少时间是给我们自己“平静”内心的:去平复之前营役的劳累,积蓄今后前行的力量——这才是真正的“心理按摩”,也是最好的休闲放松。

  如果在之前的度假安排中,你已经有意识地完成了这样的一次“心灵理疗”,那这7天对你而言,应该是充实而愉悦的;如果你还只是刚刚从“我为假日狂”的辛苦中挣脱回来,那么就抓紧最后一天,给自己的心放个假吧。

责任编辑:赵春晓

热词:

  • 心理按摩
  • 乔布斯
  • 微博
  • 心理学家
  • 段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