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韩媒:中企掀全球智能手机平价风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月28日文章,原题:华为中兴引领全球智能手机平价时代 华为和中兴等中国手机厂商向国际市场推出200美元以下智能手机,引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平价时代。LG电子、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主要手机制造商也纷纷推出平价智能手机。一直坚守高价策略的苹果和三星电子也计划尽快推出普及型产品,以在中国和印度等大规模新兴市场上作出应对。美国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到2014年,售价190美元以下的智能手机将占全球手机总销量的56%。

       去年下半年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中国企业,以优越的价格竞争力和质量在手机市场上掀起一股智能手机普及风暴。去年中兴和华为智能手机销量均达300万部。今年两家公司将销售地区扩至全球50个国家,并制定了1400万部以上的销售目标。

       近几年,中国手机企业主要生产普通手机。但从去年以来,中国厂家凭借平价智能手机迅速成长起来。

       中兴去年推出的智能手机“Blade”在中国广受欢迎,今年销量有望突破500万部,崛起成为世界第5大手机生产商。中兴计划,截至今年年末推出30多种平价智能手机,实现产品多样化。紧跟其后的华为,今年内也将推出20多种平价智能手机。华为无线产品部门总经理上月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以智能手机业绩为基础,4年后将力争居手机业第3位。

       三星电子计划集中攻占售价150至200美元的智能手机市场,以应对迅速增长的中国企业。三星电子最近推出的“Galaxy Y”和“W ave Y”就是这种低价策略产品。三星电子说,希望到今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产品销量能超越苹果居世界首位。

       手机行业最为关注的是,苹果是否会加入“价格战争”。美国前副总统兼苹果公司董事会成员戈尔近日表示:“下月将推出众多新产品(iPhones)。”业内人士推测,苹果在推出新款“iPhone 5”的同时,还将推出低价“iPhone”手机。

       智能手机市场的消费趋势从高端转移至低端后,智能手机行业的鼻祖加拿大RIM公司的业绩迅速下降。该公司曾通过“黑莓”手机获得佳绩,但在高端市场被苹果和三星电子打压,在平价市场又被中国企业排挤。RIM今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今年7月RIM甚至还公布了裁减2000名员工的计划。

责任编辑:鲁杨

热词:

  • 手机
  • 华为
  • 中兴
  • 中国厂商
  • 智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