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严辉文:受贿是惯例廉政成作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北京市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落马,北京地税系统涉贪涉贿窝案浮出水面。随即落马的该局计划财务处原副处长彭英斌,称受贿“是他们按照惯例给的,应该是其(工程)利润的三分之一。”(10月12日《新京报》)

       照其说法,在北京市地税系统的王纪平时代,受贿是一大惯例,更是一项唯此为大的重要“公务”。北京女子赵耘自从搭上王纪平后,就多次利用这一靠山成功承揽地税系统项目并获利。而原副巡视员任依娜、票证管理中心原主任刁维列、计划财务处原副处长彭英斌等人亦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共襄其事,大大方方按照“惯例”分一杯羹。

       不过,令人纳闷的是,官员们心中有“惯例”,那廉政又算怎么一回事呢?北京地税系统涉贪涉贿窝案并非一天形成,每年都要接受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这些检查都是怎么过关的?王纪平不只曾任地税局局长,也是局党组书记,其他落马官员也是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这些人都要频繁参与党组织生活、接受廉政教育,甚至都要带头践行源头反腐、带头例行述廉盛事,这些廉政的程序难道都是走过场?

      敢情在一些地方和部门,这些廉政节目、廉政表演都是在逗你玩,都是“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不信”的玩意?要不,这些大大小小的官员们受贿之时,怎么至于徒见“惯例”,不见法纪呢?

责任编辑:鲁杨

热词:

  • 地税局
  • 局长
  • 受贿
  • 发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