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凌河:满足刘翔“保护女友”的愿望,给刘翔留点隐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刘翔的“恋情”,这两天忽又成了热闻——刘翔已经说了,自己的“感情是零”,但是媒体不买账,说这“空白”不属实!根据“挖”出来的“秘闻”,“刘翔实际上已有一位正牌女友”,还捕捉到了“女孩并非体育圈内人士”的蛛丝马迹。尽管“两人的恋情进行得非常隐秘”,更尽管“刘翔非常保护女友,尽量不让外界知道女孩的身份”,但这不但没有挡住“追踪”的热情,反而激起了一些媒体人莫大的兴趣。

       其实对于刘翔的“恋情”,这“穷追深挖”的兴趣,并非自此次而始。刘翔的“感情问题”,早已成为八卦的“新闻”和媒体的“谈资”,被封过“刘翔女友”的“牺牲品”也数不胜数,从央视的女记者,到刘翔的师妹,到“世界小姐”的佳丽,到女排的美眉,上过“绯闻榜”的,何止今天一个“圈外的女孩”?这些年来,虽然刘翔一直专注于与脚伤斗争,尽管他在“这方面”十分低调,其实并没有多少波澜,但捕风捉影的“女友”,一直紧随着他的夺标之途、复出之路,这不免令人叹息。

       这次又来 “关注”刘翔的 “恋情”,多数人恐怕也是出于好心。刘翔老大不小的,这个“帅哥”花落谁手,人们有期待、有祝愿,加之田径队的其他兄弟都已 “名草有主”,连大史也在谈婚论嫁,人们自然会想到刘翔这个“金钻王老五”的 “归属”。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似乎也不可能完全像“邻家小弟”那样,临了婚娶还悄无声息。

      但也有一些媒体,又在那里重演他们的“职业习惯”。我们有些同仁,是格外专注于八卦,也即所谓“文体社会新闻”的。一个名角上台,关心的不是他(她)的演技以及“台下十年功”,而是一味追他的红杏出墙甚乃床笫之私,一位名将上场,专注的也不是他在赛道上的叱咤风云和场上的汗水浇灌,最大的兴趣,却在于他的“私底情感”,如果有“绯闻女友”,那更是求之不得、如获至宝。老习惯带来了老一套,在有些媒体的版面之上、网页之间,狗仔队那么风行,对于隐私的一个“挖”字,则成了最惯用的利器——你看刘翔的“感情是零”四个字,竟也会引出一大篇的“追踪”,空穴来风,听风是雨,其实还是“老一套”。

       已经说过了,体坛巨星也好,舞台姐妹也罢,公众人物都得“让渡”一点隐私权。但他们也是人,总不能“体无完肤”,他们也有自己的“意思自治”,总不能过于强其所难吧!所以说,刘翔的“感情是零”也好,“不属实”也好,是否可以留一点“私人空间”给他,让他保留最后一点隐私权呢?这恐怕不仅是我们公众的宽容,同时也是对媒体“职业道德”的要求呢——刘翔与某些明星不一样,他没有为了“戏不够,绯闻凑”而来叫卖隐私,相反即便是按照“追”出来的结果,他也“非常保护女友”,对于刘翔的这一点点愿望,这小小的一个意愿,我们总该满足他,总该放过他了吧——至少不要再像前些时那样,把一个低调的歌星多年来不肯“曝光”的老公,“挖”出来“示众”不算,还要来“追”她几十年来的“N段恋情”,这是否太过分也太不厚道了呢?!

热词:

  • 刘翔
  • 恋情
  • 女友
  • 秘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