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李兆清:“陆川体”走红,国足情何以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

  继凸显美好道德重要性的“撑腰体”之后,国足兵败又催生了“陆川体”——“中国队输了,其实不怪队员怪我!有个秘密我一直没说,从我记事开始,只要我看直播,中国队准输。多少年了,我的好奇心一直是中国队成长的魔咒”。

  11月11日22点15分,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继续展开较量,在一场焦点战中,伊拉克男足在卡塔尔多哈迎战中国男足。经过全场的激战,国足0-1不敌伊拉克队。2011年11月11日,国足输给伊拉克,巴西世界杯出线基本无望,在这个“超级光棍节”输得精光。

  国足输球已经不是什么稀松平常的事儿,倒是国足赢球很新鲜。尽管从高洪波时代过渡到了卡马乔时代,试图用经验丰富的西班牙教练根本性地改变中国国足的面貌,这在现阶段看来还不是那么容易。毕竟在中国,任何外国经验都要适应中国国情,中国足球腐败很久,两届掌门人谢亚龙、南勇先后锒铛入狱。赌球、假哨,把中国足球推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当年米卢带领中国国足创造的成绩,后来者几乎无人能敌,不知道是不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要说中国足球,还是有些人才的,海归派的郑智、孙继海、李玮峰、邵佳一、董方卓、于大宝等,个个都曾经在欧洲赛场上辉煌过,可一旦回到中国足球的土壤,就慢慢地平庸了、没落了。中国足球如今已经混到需要中央高层指示的地步了。陆川所言“从我记事开始,只要我看直播,中国队准输”虽然略显夸张,但毕竟国足还是输球的时候多、赢球的时候少。而从不少人跟风模仿“陆川体”来看,中国足球已经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了。中国足球不争气如此,让球迷何等心寒呐!国足又情何以堪?

  在后面模仿“陆川体”的版本中,著名的有“卡黑版”、“NBA停摆版”、“挤公交版”、“控诉房价版”、“李娜版”,因国足兵败而起的“陆川体”成了人们发泄压力的方式。NBA停摆、挤公交、房价高,人们发泄越多的正是人们焦虑的。NBA停摆,球迷没有精彩的球赛可看。公交太挤,人们没有舒适的出行环境。房价太高,尽管最近有所调整,却依然让不少人感觉“亚历山大”。

  国足兵败贡献了“陆川体”,中国足球的振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词:

  • 陆川体
  • 国足
  • 足球
  • 赢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