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树蜂龙:《失恋33天》票房缘何能过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部成本仅890万人民币的电影,上映四天便破亿元大关,一周之内狂卖超过两亿元。这个令人跌碎了眼镜的票房成绩,便是《失恋33天》借势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圣光棍节”档期所创造的现代童话。

  不得不说,《失恋33天》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绝无仅有的 “圣光棍节” 特殊档期,同期上映国产影片的大失人望,极具话题性与共鸣感的“失恋”主题,这三大要素机缘巧合地构成了该片的“天时、地利、人和”。从预热阶段开始,《失恋33天》并没有过度宣扬电影本身,而是将其应景“圣光棍节”的理念就深入人心,如同圣诞节的圣诞树、万圣节的南瓜灯一般让人难以抗拒。随着节日气氛的逐渐浓郁,票房与上座率也就沾光水涨船高了。

  除了出色的营销手段,电影本身也是可圈可点的。没有惊艳的视觉效果,没有豪华的明星阵容,俗不可耐的故事情节,以及还滞留在电视剧阶段的观影“质感”,却丝毫不影响这部电影屡屡催人泪下、大肆俘获人心。犀利的经典台词与细腻的情感触碰,是从故事本身就散发出来的独特魅力和感染力量,尽管制作并不算精良,但绝妙的剧本从一开始已经奠定了这部电影成功的基础。

  写到最后,笔者要反驳自己先前的结论。《失恋33天》的成功不可复制,但巧妙结合现实的营销手段与强调内容为王的制作根本,实际上是所有国产影视作品都可以深刻借鉴的。

(树蜂龙 原标题:《失恋33天》票房过亿 内容为王)

热词:

  • 失恋
  • 失恋33天
  • 票房过亿
  • 票房成绩
  • 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