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张楠之:谁来给“幼稚”的原则坚守者郑幼卿“撑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厦门国泰妇产医院因存在外科医生冒充妇科医生做手术、执业许可证过期未补办仍继续营业等违法行为,被厦门卫生局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厦门市政府在行政复议后表示,因考虑到社会维稳,有200多名员工要就业和国泰的经济损失,决定停止执行具体行政行为。(12月5日《中国青年报》)  

       监管部门给出的反对吊证的理由总是在强调“吊证会引起社会震动,出现社会不安定因素”,请问,一个违规医院,一个视老百姓生命如儿戏的医院,被吊证会引起什么“社会震动”?难道老百姓会哭着闹着舍不得这样一个祸害自己的医院关闭?难道老百姓喜欢被一个违规医院祸害?监管部门打着公众的名义给出这样一个说法,岂不是在侮辱公众的智商和情感吗?貌似为“200多名员工就业问题”说话的法制局孙副局长,实质上又是在替谁说话呢?  

       最有可能“引起社会震动”甚至是导致“出现社会不安定因素”的,恰恰是对违规医院的保护,是医院明明严重违规了却迟迟得不到处理,是违规者背后总有“保护伞”的魅影闪现。所以,所谓的“引起社会震动”恐怕是“引起‘保护伞’震动”的托辞,“出现社会不安定因素”实际上是“出现让‘保护伞’感到不安的因素”。恰恰是保护违规者和“保护伞”们的利益,却无视患者的利益,才是最容易引发“社会震动”和“不安定因素”的。  

       违规者迟迟得不到处理,问题通常不在其违规事实难以认定,也不在缺乏法律依据,而是调查处理的背后存在诸多不为人知的“猫腻”,违规者头上有着能量不一的“保护伞”。既然在违规事实的认定上,无论是调查者还是监管部门,都没有疑义,那么,一个简单的逻辑判断就是:谁在为违规者辩解,谁就是在纵容违法,谁就有可能与违规者存在利益的勾连。 

       郑幼卿就像一个大战风车的唐吉珂德,虽然她对此事的调查工作一再遭遇各种阻碍,人身安全一再受到或明或暗的威胁,但她却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职责,孤独而悲壮地与违规者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战斗着。这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但恰恰是她的值得尊敬反衬出她所处的环境的恶劣和某些官场人士的卑劣。  

       像郑幼卿这样的有正义感的人的缺乏,既是官场险恶的原因,也是官场险恶的结果。很多人把郑幼卿与违规者斗争的执着称为“幼稚”,郑幼卿受孤立的“幼稚”反映出的是更多人的“成熟”——这是多么可怕的“成熟”啊,公众的利益就在这样的“成熟”面前被漠视了。而一个社会,如果“幼稚”者得不到保护,“幼稚”者的坚守得不到支持,将是一种多么可怕的场景呢?要知道,一时的“幼稚”者并不少见,但能够一直坚持不肯同流合污,不肯“成熟”的人,却不多见。在查处违规者的同时,如何培养并留住“幼稚”的原则坚守者,才是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热词:

  • 国泰妇产医院
  • 执业许可证
  • 维稳
  • 医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