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成都日报:足球迎来全民娱乐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走红地毯,歌星影星助阵,再加上光怪陆离的现代声光特效……这一夜的中超颁奖典礼很时尚。同样是颁奖,不久前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所有19个奖项与中国足球全无关系,但这丝毫不影响中国足球自娱自乐的心情。用央视名嘴刘建宏的话来说,中超的进步毋庸置疑,典礼应该热闹喜庆一点。

       领奖的、颁奖的、发言的再加上现场上百名媒体记者,大家都很风光。一直“屏蔽”中超的央视也倾力投入,史上首次现场直播中超颁奖典礼。中超变得好看,乱七八糟的“丑事”变少,央视重新开始直播中超并不奇怪。这从来都与中国足球的水平无关,而取决于社会的关注和人民的期待。尽管中国足球水平不可能在短期内迅速提高,但国人对它的关切和需求却与日俱增。哪怕国字号球队和中超豪强在世预赛、亚冠联赛全线溃败,但中超的热情不减反升。上赛季中超现场观众人数达到422万,场均17600人,创造了8年中超的新纪录。在反赌打假的荡涤中,球迷用行动证明,中国足球从来不缺球迷,只是缺少正常的比赛。

       有钱,如今再度成为中超的代名词。尽管当年甲A一夜暴富的神奇故事不再延续,但由恒大等地产巨头骤然拉高的薪资水准,让职业足球选手重新变成让人羡慕的职业。这是一股强大的动力,至少会有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但职业球员更应该成为让人尊重的职业,像见义勇为的“成都好人”李胜,就唤回了社会正义与良知,为长久为人诟病的中国足球长了脸。

       但这个冬天最疯狂的,还是一批中超球队抛出的大额支票,将一个个欧洲大牌球星与中超这个亚洲不算一流的联赛联系在一起。甚至有预测是,2012赛季16家俱乐部的总投入接近30亿人民币。大牌球星时代到来了吗?最终这只能靠老板们手中的钞票来说话。也别管房地产老板们砸钱搞足球的动机目的如何,没有他们,中超会继续在一个低档次低效率低竞争的恶劣环境里挣扎。

       足球市长们越来越关注足球事业,足球老板、赞助商们的投资回报可期,足球从业者、广大球迷都获利其中。热闹且光鲜的中超年度颁奖不仅是2011赛季的句号,更是一个全民娱乐时代的开始。

热词:

  • 中超
  • 颁奖典礼
  • 亚足联
  • 中国足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