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1+1》:知识产权保护没突破,将永远受制于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

       字幕提示:2011年2月23日新闻

       解说:

       摧毁制假窝点1600多个。

       字幕提示:2011年6月14日新闻

       解说:

       破坏食品犯罪案件2400余起。

       字幕提示:2011年9月21日新闻

       解说:

       公安部“亮剑”行动转入决战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

       假冒伪劣问题发生,追究当地政府负责人责任。

       解说:

       中央25个部门为什么一直将工作重点锁定知识产权?

       商务部条法司司长李成钢:

       这些年来,在国际上已形成了一种批评中国的氛围,似乎批评中国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

       解说:

       压力真的是来自于外部吗?

       字幕提示: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解说:

       要着力推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解说:

       知识、创新、转型,重重压力源于时间的紧迫。《新闻1+1》今日关注:“山寨”找不到出路!

       评论员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今天很多媒体都在重点关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当中有很多关键词,比如说“稳增长”这个“稳”字等等,在这一系列关键词当中其中也有一个是比较醒目的,很多媒体都会拿它来当标题,我们来一起看一下,那就是“中等收入者”。你看,我们随便几分钟一找就找出一下子这么多,这是因为在中央经济会议当中明确要提出“中等收入者”的比重,因此很多媒体就把它当成标题重要的内容。

       今天也有很多媒体,包括很多知识分子赶紧去分析怎么样才能提高中等收入者的比重。招儿很多了,比如说要重新进行收入分配了,要减税了,等等等等。但是如果我要跟您说,想要扩大中等收入在一系列举措当中有一个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那就是保护知识产权,您觉得它们两者之间有关系吗?是不是关公战秦琼呢?但是还真不是。如果想要增加中等收入者,那就需要我们现在经济结构要从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向创新型企业,向第三产业等等快速地发展,为什么呢?因为如果要是知识产权保护的不够好,谁创新去啊,刚一创新出来就被人山寨了,就被人假冒了,挣不着钱,因此迟迟不能转型,我们的中等收入也就比例迟迟不能扩大。所以听到这儿的时候,您能听出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了。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常常听到国外在批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不好等等这样一些声音,挺刺耳的,但是其实当想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最好的对他们的回应应该是,您在那儿着急呢是吧?其实我比你们还着急。

热词:

  • 知识产权
  • 盗版
  • 山寨
  • 乔布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