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圣诞文化对中国游客魅力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2: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广播公司网12月25日文章,原题:纽伦堡努力吸引中国游客前往圣诞市集 德国纽伦堡市的圣诞市集举世闻名。为发展当地旅游业,该市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近日,纽伦堡迎来了一个中国旅行团。而这一经历也让该市体会到,向来自上海或北京的游客阐明圣诞意义绝非易事。


  张军(音)在德国国家旅游局驻中国办事处工作。最近他组织了一支由9名来自上海的旅游业内人士组成的旅行团,在纽伦堡导游克劳迪娅·拉特克的带领下,游览了当地的圣诞市集。


  纽伦堡希望通过这个旅行团招揽更多中国游客。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9名旅游专业人士将在中国推广冬季赴德圣诞游项目。但纽伦堡能否成功将圣诞这一概念推销给中国游客呢?毕竟,中国人对圣诞并没有太多关注。对于他们来说,圣诞不是传统。


  张认为,圣诞的概念在中国并非妇孺皆知,只在大城市传播较广,而且通常被人们当作购物的好时节。圣诞节在中国的境遇就像美国的万圣节在德国的境遇一样,公众对节日有所了解,但没有广泛庆祝。


  张表示,中国人来德国旅游对购物最感兴趣,他们唯一关心的是能否买到正品。因此,对比滑雪之类的项目,购物游更有可能吸引中国游客。尽管如此,拉特克仍然相信,让中国游客来参加圣诞庆祝活动具有可行性。拉特克说,今年她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至少是去年的两倍。


  张带领的旅行团每人举着生平第一杯热葡萄酒,试着发出德语“干杯”的音,但听起来不太像。一名团员问拉特克,哪里有德国手表店。在听一支儿童唱诗班在教堂前唱诗时,一名中国团员跟同行的德国记者比起了相机。在认真地研究了一番后他说,自己的相机更好。▲(作者诺拉·甘滕布林克,张博译)

热词:

  • 美媒
  • 游客数量
  • 纽伦堡
  • 旅行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