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美媒:中国昂贵奢侈品消费依然强劲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人在快车道给生活加速  就在10年前,北京人还骑自行车沿着胡同前行,两旁都是四合院。而现在这些胡同已被宽阔的马路所代替,两边都是兰博基尼、法拉利等豪车经销店。


  中国似乎即将成为一切昂贵奢侈品的头号市场。迷恋中国的外国公司几年前还认为中国公然造假,而现在却把其视作是最有前途的消费者。麦肯锡咨询公司预测中国在2015年前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昂贵商品的头号市场。甚至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头号奢侈品市场。而事实上,这些数据低估了中国的消费实力,因为中国的富人经常到国外购物以规避国内的高税率。


  中国文化中不乏炫耀会招致灾祸的谚语,如“树大招风”和“人怕出名猪怕壮”。但对于一些人来说,显眼的消费并不是一个问题,尤其是在社交媒体时代。“人们变得更加外向,炫耀财富没有问题。”思纬咨询公司的包亦农说。


  中国官方对于奢侈品是既爱又恨,官员在自己享受的同时又谴责他人也这样做。中国仍然有1.5亿人每天生活费不到1美元。“政府觉得奢侈品只有少数人能消费得起,他们不想在民众中制造不和谐的感觉。”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执行官欧阳坤说。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数据,购买奢侈品的中国人通常是年轻人,与该国百万富翁群体相对年轻的情况相符。另外与西方消费者通常为自己买奢侈品不同,中国消费者几乎一半是出于送礼目的。“我喜欢奢侈品牌。当你为他人购买奢侈品时,这表明你花了多么大的心思。”手里拿着红色香奈儿钱包的一名年轻女子说。▲(作者芭芭拉 德米克,陈一译)

热词:

  • 奢侈品消费
  • 豪车
  • 香奈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