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外媒:史上最大春运在中国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中国官方界定的“春运”从1月8日开始正式启动,预计持续40天。据估计,2012年春运的客流总量将比去年增加9.1%,达到31.58亿人次。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援引发改委官员的话警告说,2012年春运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组织难度超过以往。

       报道称,在31.58亿的出行人次中,公路、水路近28.9亿人次,铁路2.35亿人次。

       发改委透露,除交通系统工作人员外,公安、解放军以及武警也将投入大批人力协助春运和维持安全。

       据法新社报道,为了让人们更方便购票,有关部门开通了网上购票系统,但全国旅客的巨大需求让这一新购票系统难以承受。

       许多旅客在网上抱怨说进入购票系统要花几个小时,最后却发现当天的票已经售完。

       官方媒体报道说,官员们承诺要改善该网站的设计,并扩大网络带宽以处理大量购票需求,同时还承诺在15个工作日内返还未拿到票的购票人的票款。

       报道称,春运期间,中国部分地区预计将出现大雾和雨雪天气。

       据官方媒体报道,公安部敦促司机小心各种“恶劣天气”。2008年,就在许多人赶回家过年的时候,由于遭遇50年来最恶劣的天气,部分主要路段交通中断,数百万人被困在路上。

热词:

  • 中国
  • 官方
  • 春运
  • 客流总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