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台媒:“九二共识”通过严格检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今日发表点评文章指出,“九二共识”在此次选举中毫无保留地加以检验。经过此次选举,“九二共识”已确确实实得到多数民意认同,通过了严格的检验。

  文章摘编如下:

  此次选举已经无异是针对“九二共识”的投票,今后如果民进党抨击“九二共识”未经民主程序,那将是自绝于台湾民众。

  “九二共识”从来没有在台湾社会被如此毫无保留地加以检验。蔡英文、民进党、“独派”媒体把“九二共识”形容成“投降”、“卖台”等,其攻击力道可谓空前,然而,多数选民仍然支持主张“九二共识”的马英九。

  民进党与“独派”媒体是要冥顽坚持他们对“九二共识”的污蔑、歪曲呢?还是愿意改弦易辙?值得人们关注。如果他们仍不改其立场,民进党与“独派”媒体就完全陷入了他们自己所挖的逻辑坟墓。

  形成于1992年10月、11月间的“九二共识”,是台湾受权管道海基会根据同年8月台当局决议而向大陆受权管道海协会提出的,要义为在两岸追求国家统一的过程中,均坚持“一中原则”,但双方所赋予的涵义不同。经海协会回函表示“尊重并接受”,以及表示两岸在事务性商谈中,不涉及“一中”的涵义。于是“九二共识”就此形成。

  在这个基础上,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与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于1993年4月在新加坡举行了1949年两岸分治以来,两岸所授权的首次会谈,对两岸关系是历史性的发展。至1999年7月,李登辉提出两岸是“国与国至少是特殊国与国的关系”,悖离了“九二共识”,两岸协商因而中断,并因民进党8年执政期间都拒“九二共识”,两岸协商始终都未能恢复。

  至2008年选举期间,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张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复谈,继而在胜选后,经由国共两党平台的确认,恢复了两岸协商,于近4年里,签署了16项协议,创造了大量的“和平红利”。

  经过此次选举,“九二共识”已确确实实得到多数民意认同,马英九与国民党都可更加理直气壮,据此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

热词:

  • 九二共识
  • 台媒
  • 独派
  • 选举
  • 投降
  • 中央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