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苑广阔:“提货姐”晒的不仅仅是虚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一名上海网友在微博上晒出自己老公年终发放的各种提货券、食品券,大赞“市政府真给力”,该微博瞬间引起轩然大波,过10万网友围观。该名网友接受采访时解释称,自己因为“无聊”才虚构出这些信息,微博上的“老公”是其前男友,现已分手。(详见今日本报十版)

  在网络这个五光十色的大舞台上,总会有些人不甘寂寞,时不时跳出来给网友们的网络生活增加点色彩。这次,轮到一个晒完“老公”晒老爹的“提货姐”了。“提货姐”替自己所谓公务员老公晒出的各种提货券、食品券,在让网友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引发了10万网友的大围观和强烈质疑。

  面对如此阵势,显然不在“提货姐”预料之内,先是辩解所晒之物都是虚构的,为的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后来干脆连一口一个的“老公”也给否认了,摇身一变成了自己的前男友。然而这样的辩解,因为都是自说自话的一面之词,所以显得特别苍白无力,难以服众。其实站在网友们的角度来看,“提货姐”晒的绝对不仅仅只是虚荣,而是一种身份优越感,也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拿着丑陋的腐败当骄傲的畸形心态。

  虽然围观之下的“提货姐”说自己所晒的物品都是虚构出来的,但其说辞值得存疑。“提货姐”也说了,自己的前男友确实是名公务员,因此她也必然有机会接触这位男友惯常的福利待遇,对于他发了多少年终奖,发了什么提货券、食品券,必然有所目睹或耳闻,所以她才能把食品券的品牌都晒出来。如果纯粹是虚构,恐怕很难虚构出这样的细节。

  那么网友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来了,国家三令五申,严禁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年底突击花钱,不许超额超标发放年终奖,但是,“提货姐”前男友公务员为何动辄能够拿出价值几千元的海鲜提货券、水果券和食品券?这是政府部门自己购买的,还是商家借拜年之名采取的“曲线行贿”?对于这些疑问,公众迫切想知道答案,当地政府部门,也有责任和义务出面给公众一个解释,还公众一个明白。

  不管“提货姐”是多么无聊和寂寞,她晒出的东西,在网友眼里都绝对不仅仅只是虚荣。她的无心之晒,晒出的却是政府之责、监管之失、百姓之惑。

热词:

  • 提货姐
  • 老公
  • 前男友
  • 微博
  • 海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