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薛宝生:美国开战必将引爆伊朗复仇之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伊朗的核武,霍尔木兹海峡的命运,以及世界石油重要通道的前景,这些被美国等西方国家牵制多时,严厉制裁日甚一日的问题,将再次升级。由插手干涉内政,到没完没了的制裁,再到集结航母,已将伊朗逼向了战争的边缘。

       1月18日,中国网援引俄罗斯新闻网的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社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国防》杂志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本周二,也就是1月17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可能在2周后对伊朗开战。目前,美国公开向波斯湾地区增派军队。

       伊朗的核问题到底是否存在,发展核事业是为了和平发展,还是为了毁灭人类,至今还没有搞清楚。就像当年伊拉克,怀疑暗藏核武器,结果绞死了萨达姆,残酷地发动了伊拉克战争长达9年时间之后,也没弄出什么子午卯酉。这就是美国干的蠢事和损事,世人对此早已嗤之以鼻。

       美国对伊朗核问题,一直采取不信任的态度,不管伊朗怎样解释和积极参加会谈,美国都是不依不饶。面对美国的霸道行径,伊朗自然是不服气,当然,更是愤怒。迫于美国的施压,伊朗不得不走对抗之路。

       前不久,伊朗举行的海上军演持续了整整10天,接着又在陆地举行了军演。这让霍尔木兹海峡这条海上运输波斯湾石油的关键通道,紧张起来。伊朗表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不用吹灰之力。美国哪里会容许伊朗这样选择,也频频喊话“不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面对霍尔木兹海峡局势的恶化,伊朗军方曾指出,如果西方国家对伊朗石油出口进行制裁的话,伊朗军方有能力封锁海峡。美国军方对此回应承诺说,不会允许任何阻碍该地区船舶通行的行为。

       由此看来,霍尔木兹海峡是美伊近来关系继续崩裂的敏感之地。一方面是核武器问题,一方是霍尔木兹海峡和石油大通道的安危问题,在美国的挤压之下,重叠在一起,并隐藏着战争的危机。

       科罗特琴科在俄罗斯新闻社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说:“实际上,只剩2周时间,我们将成为美国对伊朗开战的证人。”他还表示说,美国海军在波斯湾地区增派军队,并且在重组舰队战斗集群。美国第三艘航母,正在赶往波斯湾。美国的航母“不是独来独往”,有大批舰只随行,包括一艘至两艘多功能核潜艇。

       科罗特琴科进一步分析说:“我认为,未来的军事轮廓是,美国和英国海军将联合行动。如果成为战争的牺牲品,伊朗为了先发制人试图对以色列领土进行导弹袭击,在个别情况下,以色列也可能加入。”

       科罗特琴科的预言并非空穴来风,很可能成为事实。现在,有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布阵已经超出寻常。但美国五角大楼表示,波斯湾一下子出现几个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不是特殊情况,与声称在受到制裁情况下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伊朗局势恶化无关。

       美国是不是虚晃一枪,吓唬或麻痹伊朗,这要看以后会发生什么结果。不过,美国的决策者可能是属于弱智一类,如此大量调运军力,岂能与霍尔木兹海峡的局势没有关系?简直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值得关注的问题是,美国如果搞突然袭击,那势必会激怒伊朗而让战争的炮火更加猛烈一些,世界的和平发展希望,一下子会毁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手里。发动战争成为美国的家常便饭,说打就打,非常野蛮。对此,伊朗需要多加谨慎,严防不怠。

       我们注意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目前还是持有严重的怀疑心态,或许是先入为主,其成见不会消除。美国认为,伊朗打着和平发展核能的幌子在研制核武器。对此,德黑兰方面声明说,伊朗的核计划,完全是为了满足国内的能源需求。

       在这种情况下,迫切需要启动会谈和对话机制,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如果美国走得正,行得正,真正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那就应该如此选择,而不是靠制裁、靠武力解决问题。从现在看,美国没有这种意识和行动,有的就是准备打伊朗。

       1月11日,与伊朗核计划有关的化学专家艾哈迈迪·罗尚,在德黑兰附近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这个事件的发生,让伊朗愤怒至极。伊朗官员认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就伊朗核专家艾哈迈迪·罗尚遇袭死亡一事表示说,毫无疑问,暗杀伊朗核专家显示了世界自大霸权者的黔驴技穷。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也严肃指出,伊朗的敌人在通过制裁达不到目的的情况下,着手暗杀伊朗核科学家艾哈迈迪·罗尚,这一卑劣行径是伊朗敌人永远的耻辱。

       有数据显示,自 2007年以来,伊朗已发生6起针对核科学家的袭击事件,共造成5名核专家死亡、1名核专家受伤。这对于伊朗而言,就是牢牢记住的一笔血债。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强调,这些罪犯欲通过恐怖活动阻碍伊朗的进步与发展,但他们应该知道,这样的行为不仅不会对伊朗的发展进程造成破坏,反而会使伊朗在各领域的发展意志更加坚定。

       伊朗,这个在战火中“锻造”出来的国家,反美情绪越来越大。美国试图开战,必将引爆伊朗的复仇之弹。霍尔木兹海峡,世界石油大通道,伊朗,这些美国开战涉及的关键词,也将会无比的沉重。美国,你能交代得了吗?

热词:

  • 伊朗
  • 核武
  • 霍尔木兹海峡
  • 石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