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陈强:消费得起茅台的百姓请举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53度飞天茅台从200多元一瓶涨到目前的2000元以上,10年间售价涨了10倍。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曾表示,茅台价格比不上洋酒,只要不是天天喝,中国老百姓是消费得起茅台酒的。(1月20日《新京报》)

    茅台已经“飞天”,老百姓如何喝得起?

    其一,从数量上来说,老百姓消费不起。物以稀为贵,茅台酒之所以贵,关键就是量少需要大,供不应求。总量本来就少,而70%~80%的产量用于特供、团购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供应等,市场上只有20%~30%的供应量,这么珍贵的酒,如何能流入寻常百姓家?更何况,“买酒的不喝,喝酒的不买”,寻常百姓即使“消费”得起一两次茅台酒,恐怕也喝不到自己肚里。

    其二,从价格上来说,老百姓消费不起。如今,一瓶茅台酒抵得上一头牛了,谁舍得拿汗珠子换来的2000元,去买一瓶茅台酒来消费?

    以前茅台酒不是奢侈品,老百姓消费不起,如今茅台酒成了奢侈品,老百姓更消费不起。茅台酒究竟被谁消费了呢?恐怕多数是被公款消费了,被有些官员喝了。

    如此金贵的茅台酒,老百姓可望而不可及,茅台的领导们偏偏要妄言老百姓消费得起,这是拿老百姓开玩笑。不信请问一问,消费得起茅台酒的老百姓请举手,肯定寥寥无几。

热词:

  • 消费
  • 茅台集团
  • 茅台酒
  • 飞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