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台媒:期待“财经内阁”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春伊始,国际金融市场坏消息频传,显示这将是充满挑战与困难的一年。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今日发表评论指出,今年是龙年,让不少人期待这是个“飞龙在天”、“鲤跃龙门”的一年。春节过后,行政团队也将出现新的组合,新的“内阁”将是“财经内阁”,全力发挥财经方面的专才,带领台湾安然渡过可能出现惊涛骇浪的2012年,并且开创新局!

  评论摘编如下:

  因为年节传统,我们有两个新年,一般来说,总要等到过了春节,很多人才真正有“新的一年开始了”的感觉,新的计划也多选在春节年后展开。今年是龙年,更是让不少人期待这是个“飞龙在天”、“鲤跃龙门”的一年。  

  然而,这段时间以来,其实在国际金融、财经圈,各种冲击仍纷至沓来。欧债危机继续牵动全球金融市场:葡萄牙、匈牙利与比利时的主权评级遭到调低,近来,还陆续有多个处于危机核心的国家包括意大利、比利时和法国将拍卖总额达190亿欧元的国债;这么大的数额,势必冲击金融市场的利走势。 

  此外,标准普尔突然宣布,将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而鉴于欧洲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加大,将瑞银集团的长期信用评级由A+下调至A,将英国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长期信用评级均由AA-下调至A,将德国柏林银行长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另外一家信评机构惠誉,则将7家欧美大型跨国金融机构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包括美国的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德国的德意志银行、瑞士的瑞士信贷银行、法国的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以及英国的巴克莱银行,这些都是素享盛名的大型金融集团,未来发展难免令人忧心。

  新春伊始,国际金融市场坏消息频传,显示这将是充满挑战与困难的一年,全球都严阵以待,预防被欧债雪崩效应波及。台湾刚完成了新的选举,该是放下选前种种纷扰与岐见,共同面对未来的时候了。台湾选民已用选票明确显示对未来的期望,盼望朝野能够捐弃政治的对立与成见,以众生为念;毕竟政治是为民众服务,政治人物要关注的是民众的福祉,而不是僵化的政治意识型态。

  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在选前曾强调要致力于合作,相信这也是许多台湾民众所期盼的,如今,选举结束了,但愿蔡英文和民进党还记得他们的承诺,在未来的政局里,扮演正面与积极的角色,而不是台湾前进的阻力。蔡英文在选后的谢票行程中,勉励民进党与支持者,不要因为这次败选气馁,只要队形还在,仍有机会攻顶。但是,如果民进党仍坚持原有的战斗队伍和战略,放任像梁文杰之类只会以报复的阿Q心态面对败选结果的人,在党内仍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则所谓的“攻顶”,仍属不可能的任务。所以,重点不是“只要队形还在”,而是民进党到底要推出什么样的队形?  

  面对波诡云谲的一年,马当局要推出什么样的“队形”,当然更为重要。春节过后,行政团队也将出现新的组合,新的“内阁”将是“财经内阁”,全力发挥财经方面的专才,带领台湾安然渡过可能出现惊涛骇浪的2012年,并且开创新局!

热词:

  • 内阁
  • 队形
  • 民进党
  • 财经内阁
  • 开创
  • 台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