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杨明哲:林书豪会成为下一个张德培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林书豪)

  连续两场比赛打出得分超25分,助攻超7个的优异表现,并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不是科比、不是保罗,而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华裔小个子——林书豪。林书豪最早被勇士队选中,不久被裁,在火箭队短暂停留后加盟纽约尼克斯队。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果然是个绽放奇迹的地方,林书豪在这里的处子秀就有惊艳表现,现场球迷甚至为他高呼MVP。

  要知道,奇迹的诞生是偶然之中有着必然。尼克斯队的现在的建队结构偏重锋线,斯塔德迈尔、安东尼、钱德勒的三巨头组合都集中在锋线,而该队后卫线中的拜伦戴维斯受伤不能上场,迈克毕比老化严重,这就给了林书豪充分的上场机会和时间。同样是球员新人的易建联就悲催得多了,在锋线球员成群的小牛队很难有自己的表现机会。

  对一个新人来说,上场时间是让教练赏识自己的必要条件,而自己的高效发挥就是充分条件。事实证明,林书豪是一个有能力抓住机会表现自己的球员。林书豪的球风很像火箭队的德拉季奇,爱挡拆、爱突破,投篮能力强,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后卫,他有冷静而聪明的头脑,可以运筹帷幄,这估计和他上过哈佛大学不无关系。

  球队的过客和掌控者的差别在毫厘之间。林书豪在纽约并没有租房子,随时准备着再次打包走人。与篮网队比赛之前,他还在队友家的沙发上过夜。一天以后,他却成了万人瞩目的新星。美国人喜爱他,因为他打破了哈佛大学56年的NBA得分记录;中国人喜爱他,因为他填补了姚明退役之后国人关注NBA的空白。

  黄种人虽然在体能和身材上稍逊一筹,但像张德培一样,我们靠技术,靠智慧依然可以玩转美国人的运动。现在说林书豪会在NBA长久立足下去还为时尚早,可最为热爱体育的中国人,我们希望在姚明之后,能有一个黄皮肤的小伙子在强人林立的NBA打出自己的天地。

热词:

  • 林书豪
  • 拜伦戴维斯
  • 上场机会
  • 锋线球员
  • 斯塔德迈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