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薛宝生:叙利亚危在旦夕罪恶推手上帝不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人民日报海外版曾在2月11日做出报道说,叙利亚反政府抗议已经持续了10个月之久,几乎天天都有人员死亡。联合国统计的数据结果显示,数千人被国家安全部队或“反对派”武装力量打死。目前,叙利亚危机越发严重起来,已经到了连续升级的最危险时刻。

       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和欧盟、阿盟不满俄罗斯和中国就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公然搞了绕开联合国进行针对叙问题“B方案”的启动,对俄罗斯、中国积极斡旋,以求政治对话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主张,不予配合。不仅如此,还施以亵渎和破坏等卑劣的手段,让叙利亚局势再次进入紧张。枪炮声不断的叙利亚,死伤人员有增无减,已经显露出的和平曙光被渐行渐近的战争阴霾遮挡。

       美国等西方国家鼓噪的“B方案”,是杀气腾腾的血腥计划。按照这个方案,先是关闭他们驻叙大使馆,撤出使馆工作人员,之后,从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全方位地支持叙利亚境内外的“反对派”,暴力推翻叙利亚现政权。欧盟与之相呼应,也在步步紧逼,肆意制裁叙利亚。

       欧盟对外行动署执行秘书长皮埃尔·维蒙,日前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将在2月27日举行的成员国外长会上作出对叙利亚实施新一轮制裁的决定。制裁内容包括冻结叙中央银行在欧资产,禁止欧盟成员国从叙进口磷酸盐、贵金属和石油等。这显然是掐脖制裁,叙利亚危机很难以政治等和平方式解决。

       关于叙利亚的命运问题,一直是国际社会密切关注的焦点。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所指出的那样,叙利亚危机涉及联合国关注的3大基本问题,一是和平与安全,二是发展,三是人权。它危及地区甚至国际和平与安全,影响到叙利亚的社会和经济的平稳发展,还对周边国家产生显著影响。

       为了促使叙利亚避免战争所带来的巨大伤害和损失,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格局,维护主权国家利益和人权不受侵害,俄罗斯和中国坚持自己正义的立场,同时从正面积极开展沟通协调工作,甚至与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两个方面保持联系,从中化解矛盾,可谓是善意善举,本该得到理解和支持。

       然而,俄罗斯和中国的这些利好举动,却被美国等西方国家视为敌意,明目张胆地给予反对和抵制,随后拿出他们极端愚蠢的、毫无和平意义可谈的罪恶方案,让叙利亚在劫难逃。结果是叙利亚危机日甚一日,其战争引信可在瞬间点燃。近来叙利亚局势的恶化,进一步说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那一套,有百害而无一利,只能是在伤口上撒盐,激化矛盾。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在2月9日于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叙利亚爆发了复杂、严重的内部冲突,并有可能升级为内战,俄罗斯不希望出现这种局面。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也曾严厉地发出警告说:“任何针对叙利亚军事干涉,都将导致整个地区发生爆炸。”

       我们注意到,卡塔尔和英国的特种兵潜入到了霍姆斯,为那里的“反对派”武装人员提供培训和充当顾问,并为随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可能搞的空袭做地面引导。这与去年的利比亚战争相同,也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惯用伎俩。“反对派”最终会在他们的怂恿和庇护下猛烈进攻,叙利亚人民注定会有灭顶之灾。

       比利比亚更为可怕的一幕是,恐怖袭击活动与“反对派”的抗议搅合在一起,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强制、武力威胁等,又成为他们的“动力”,让叙利亚难以承受主权和人权维护之重。

       据新京报2月13日报道,叙利亚一名将军1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的住所外遭到暗杀。叙利亚政府指认,近来暴力袭击关联“恐怖主义”,对抗叙利亚政府的活动得到地区内一些国家支持和资助他们不顾国际义务,破坏叙国内安全和稳定。

       有报道指出,在叙利亚局势紧张之际,“基地”组织新首脑,也就是本·拉登死后,成为世界上头号恐怖主义分子的接班人扎瓦希里,2月12日也在网上现身,鼓动叙利亚民众推翻巴沙尔政权。

       扎瓦希里的发声,很个别,他希望叙利亚人不要求助西方和阿盟,“我叙利亚的人民,不要依靠西方、美国、阿拉伯国家政府或是土耳其……如果我们求自由,就必须从这个政权中解放出来,假如我们求正义,就必须对这个政权发起反击。”毫无疑问,“基地”的主张虽然具有反美等倾向,但依然是血腥满天飞。

       作为叙利亚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伊朗总统内贾德曾警告阿拉伯国家不要支持叙利亚“反对派”。2月11日在德黑兰参加纪念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的活动时,面对数以万计的支持者,内贾德说,本地区的一些国家自己从没有实施过自由选举,却试图在美国的帮助下,为其他国家的自由和选举开药方。“这是一个最苦涩、也最讽刺的历史玩笑。”

       现在,面对外部势力插手,“基地”行动,境内外“反对派”盲动,诸如此类的混战局面,阿拉伯世界的一些最主要的国际组织,比如:阿盟、海湾合作组织、阿拉伯议会联盟等,也都不顾主权国家利益和《联合国宪章》的规定,公开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有报道称,这些阿拉伯国家组织正准备和西方国家合作,帮助叙利亚“反对派”。真的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

       2月12日,阿盟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的外长会议,完全撕下了以往主张派观察团的面孔,露出真相地决定停止其成员国和所属机构同叙利亚政府间所有形式的外交合作,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批准成立阿拉伯国家与联合国联合维和部队,监督叙利亚对立方实施停火。

       这是往死路上逼迫巴沙尔政府“就范”,不择手段地派观察团,又不择手段地撤回观察团,再不择手段地在严厉的制裁中,建议联合国派维和部队,显然是玩弄叙利亚的主权和人权。这边打压巴沙尔政府,那边又全力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同时将参加计划于2月24日在突尼斯举办的、有西方国家参与的首次“叙利亚之友”会议,讨论对叙行动。这就是阿拉伯国家再次激化矛盾的典型表现,叙利亚离和平之路不仅遥远,更是充满荆棘。

       即使这样,巴沙尔政府依旧进行着国内民主改革。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叙宪法草案制定全国委员会已于2月12日向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提交了宪法草案。报道说,巴沙尔将审阅草案,并将其提交给叙利亚人民议会,随后进行全民公投。这是巴沙尔政府为平息抗议活动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国际社会不能看不到这个重大的进步吧?

       叙利亚危在旦夕,美国等西方国家、欧盟、阿盟该当何罪?你们不尊重、不支持俄罗斯、中国的正义之声,就等于葬送和平美景。对于一个主权国家施暴,无疑是让战争祸水浸泡叙利亚。让叙利亚变成利比亚,更是一桩新罪孽,上帝永远不会饶恕你们这些罪恶推手。

热词:

  • 叙利亚
  • 反政府抗议
  • 联合国
  • 国家安全部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