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王猛:“国家队禁在外吃肉”的禁令会让谁脸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再次向各运动队下发食品安全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市场上部分猪牛羊肉安全指标超标,为确保安全,各个备战队伍想尽办法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训练基地饲养放心猪,外出训练亲自采购放心食材。这还不止,运动员不允许外出就餐,即便情况特殊不在食堂吃饭,那也只能吃点面和青菜。(2月27日《扬子晚报》)

  事实上,这已不是国字号运动员第一次享受这样的“待遇”了。2012年伊始,国家体育总局便在“奥运备战期间食品安全问题会议”中提出,不允许运动员在外吃猪肉和牛羊肉,对每一批购买回来的食材要进行抽检,确保不含生长素、“瘦肉精”等成分。

  读到这里,我们一定会为体育总局如此细心细致的高度责任感而竖起大拇指。坦白来讲,体育总局这种高度责任感,无论是对正在争分夺秒备战奥运的运动员,还是对于殷切期望再夺奥运金牌的数亿国人,都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和交待。

  但问题是这一纸禁令,却在不经意间戳穿与刺痛了更多人的心——我们普通人的食品安全又靠谁来保证呢?

  当一个国家级的体育机构都面临极为头疼、极为严峻的饮食安全问题时,“保障食品安全”的意义也就绝不再仅仅是一个老生常谈的口号,连那些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的饮食安全都成问题,还何谈能够保证全体人民的食品安全。

  体育总局的一纸禁令或许能够暂时保证那些奥运年的运动员们的身体健康和运动状态,但成千上万的普通百姓又何时才能享受到体育总局内部的“安全食材”的特殊待遇呢?

  一条禁令无疑让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晾晒到了公众的眼球之下,公众不难推理到“国家队禁在外吃肉”让谁最难堪、最脸红的疑问上来。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监管部门必定会难堪一阵子,但难堪之后公众最希望看到的却是监管部门能够痛定思痛,用切切实实的工作行动来洗刷这种不甚光彩的脸红!(王猛)

热词:

  • 国家队
  • 运动员
  • 王猛
  • 备战
  • 吃猪肉
  • 瘦肉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