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涂洪长:今年两会,期待放大基层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将在这里履行职责、参政议政。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来自基层、来自一线,源自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梦想。人们期待,今年的两会再次吹起民主新风,充分放大基层的声音,更加深刻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

       近年来,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数量不断增多,两会上带有切身感受、切肤之痛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从农民负担到税负指数,从医改到教改,从房价到水价……一份份有质量、有见地的提案议案引人关注,一声声情真意切的呼吁让人动容。

       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言所议,无不关涉群众利益、百姓福祉。当前,不同阶层、群体的利益日益多元化,一些矛盾和问题也随之突显,两会,承载着更多汇聚民智、彰显民意、凝聚民力的重要使命。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有鲜活的经验,基层有解决的办法。今年两会,要让更多来自基层、来自一线的声音回响,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情感和梦想放飞。

热词:

  •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两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