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陈菊问鼎代理党魁 美牛风波愈演愈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民进党选举落败,在蔡英文请辞、派系内斗及两岸问题不得解的状况之下,上周突然冒出陈菊即将接任代理党魁这一档子事情来,让人们不得不纳闷民进党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这一头是一片混乱,那一头也不得安宁,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牛肉争议在岛内越演越烈,以至于台湾当局也不得不多次出面澄清,表态将慎重决策,力图避免民意强烈反弹。

  陈菊接任党魁——没那么简单

  即将接任民进党代理主席的高雄市长陈菊,24日上午返台,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被询及接任党主席是否感到意外,她说,只要是有人期待,她在任何位置都不是意外。

  澳门《新华澳报》23日指出,蔡英文赤膊上阵推举高雄市长陈菊出任代理党主席,这一有悖常理的动作,显出其要与陈水扁疏远的痕迹,十分明显。陈菊只不过是蔡英文谋求2014年重任党主席,为2016年再战“总统大选”的垫脚石而已。

  香港中评社24日分析,陈菊意在站稳民进党南霸天地位,培养“菊系”人马,仰望中央参选党主席机率不大。

  据台湾《中国时报》23日表示,民进党代理党主席原本只是救火队员,唯一的任务就是办好下届党主席选举,但因民进党内权力布局考量,意外成为派系角力战场。值得注意的是,民进党代理党主席一役,其实是民进党内谢长廷系、陈水扁系与蔡英文系集结的战果,不无“卡苏”的味道。苏系即使有所警觉,但陈菊在民进党内辈份极高,且苏贞昌与陈菊私交甚笃,即便感受到气氛不寻常,暂时也只能按兵不动。

  美牛风波愈演愈烈——“烦”了当局的“头”

  22日有20个社团至美国在台协会办事处(AIT)前抗议,他们共同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强迫瘦肉精解禁,另外也抗议美国干涉台湾的行为。美牛风波在台愈演愈烈。

  台湾《工商时报》20日指出,这个看似复杂的问题,核心只有两个:健康疑虑与产业冲击。处理步骤其实也很单纯:先解决健康疑虑问题,若确实有碍健康,则无论是自产或进口肉品,均一视同仁。反之,若在一定程度下不影响健康,则由卫生主管部门公布解禁,并且准许合乎规定的肉品进口。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2日表示,美牛议题牵涉到很多层面问题,但回到岛内广大的消费者来说,其实最大考量还是在食品健康的风险。美牛问题只是台美之间贸易的一部分,若因此而破坏台美关系,相信这也并非大家所乐见,因此呼吁朝野之间搁置争议,冷静处理与协商,共同为美牛问题寻求解决之道。

  有网友21日评说,美牛事件一直因为瘦肉精对民众健康的威胁,以及对台湾农业生产的冲击,饱受各界的广泛批评。若说台湾每年用美牛进口换做向美国交保护费,其金额也不过1.5亿美元,但是非常讽刺的是,除美牛外台湾仍旧要购买37亿美元的美国军火。台湾不关心农业产业的发展也就罢了,但是却把民众的健康当作儿戏确实不应该。如果台湾当局要违背民意执意进口美牛并购买美军火,只能说台湾当局是“冤大头”!(高斯斯)

热词:

  • 陈菊
  • 党主席
  • 美关系
  • 民进党
  • 党内权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