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中国青年报:民间热词写入总理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刘世昕)PM2.5、校车、免费午餐……这些去年公众关心、媒体报道频繁的热词,今天都出现在了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就在去年年初,PM2.5还是一个极其生僻的专业术语,因为多个灰霾天的袭击,PM2.5成了街谈巷议。随之而来的,是政府一场缉拿PM2.5的迅捷行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细颗粒物(PM2.5)等项目监测,2015年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去年发生了多起重大校车安全事故,数十条鲜活年幼的生命瞬间逝去。一时间,校车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农村撤点并校,孩子们上学路途遥远,坐校车事故风险大的问题也进入公众视野。政府工作报告今天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是: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农村中小学布局要因地制宜,处理好提高教育质量和方便孩子们就近上学的关系。办好农村寄宿学校。

  去年,一群媒体人掀起了一场农村学生免费午餐的运动。而事实上,这个问题在当年就被中央政府所关注。2011年10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启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财政按照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初步测算,国家试点每年需资金160多亿元,由中央财政负担。

  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此相关的内容是,办好农村寄宿学校,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在代表委员看来,报告中对这些虽着墨不多,但却实实在在地回应了民间关切。

热词:

  • 校车
  • 政府工作报告
  • 阶段学生
  • 寄宿学校
  • 农村义务教育
  • 农村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