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外媒积极报道中国外交和经济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综合本报伦敦、巴黎、贝尔格莱德、特拉维夫、赫尔辛基3月7日电(记者戴军、姚立、戚德刚、陈克勤、赵广俊)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发表署名文章说,中国8年来首次调低GDP增长目标至7.5%,虽然略低于8%,但仍然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文章说,过去几年间,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对稳定金融危机冲击下的世界经济起到支柱作用。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7.5%的预期增长目标。中国略微调低经济增长率旨在加速转变其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而绝非出于对自身经济发展信心不足。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6日举行的记者发布会引起了法国媒体的关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刊文指出,就在美国寻求强化其在亚太地区影响力的时候,中国外长杨洁篪敦促美国尊重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核心利益。中国欢迎美国在亚太地区发挥建设性作用,但也希望美国尊重中国的利益关切。杨洁篪希望美方尤其要恪守承诺,谨慎处理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政治报》以及网络媒体塞东媒集团、贝尔格莱德《主题论坛》等媒体近日就我两会及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报道,称中国的新经济举措不仅有利于中国的深化改革,而且有助于世界经济恢复平衡。上述部分媒体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随着全球需求的复苏,中国的外贸顺差还会再次增加,北京要纠正这一不平衡状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以色列《圣城》报、《YNet》网络媒体热评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阐述的中国外交政策及杨洁篪外长有关中国外交成就和政策的阐述。以《国土报》在有关中国两会的报道中说,中国两会的重点仍将围绕稳定增长、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报道说,中国将加大营业税、增值税改革,减少重复征税,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国还扩大教育支出,增加贫困地区学校教育设施、校车、农村学生营养午餐等。预计今年教育预算经费将增加。中国还提高了社会保障与就业保障,提高了居民最低生活标准。中国还加大住房保障支出。

  连日来,芬兰主要媒体均刊发了关于中国两会召开的消息,并突出报道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芬兰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将“经济”一词用在中国两会报道的标题中。《赫尔辛基报》报道人大五次会议的消息冠以“中国人大会议以讲经济开幕”。消息说,中国政府7.5%的经济目标同专家们的预测是一致的。该消息还转述温家宝总理的话说,2012年的目标是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芬兰晨报》转载了芬通社的消息,题目是“中国人大开幕:开场就谈经济”。文章说,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承诺提高职工最低工资和低保标准等。

热词:

  • 外媒
  • 经济增长率
  • 经济政策
  • 经济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