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巩固发展两岸关系已是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的审议时说,去年的对台工作卓有成效,促进两岸关系实现了稳中有进,很好地应对了面临的挑战。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要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以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以深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为主线,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实现和平统一创造有利条件。

       听着贾庆林的讲话,我们深有同感。一、目前两岸大交流局面已经形成,所涉及的领域、行业、规模、人数、地域、内容之多,交流程度之深,都是前所未有的。尤其近年来两岸人员往来逐年增加,2009年首次超过500万人次,2010年、2011年又分别突破600万人次和700万人次。截至去年底,实际已有800多万台湾同胞到访过大陆,非常有利于台湾同胞对大陆的了解。二、过去的一年,两岸关系实现了稳中有进,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互信,良性互动,两岸协商取得了新的成果。两岸互利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期收获计划全面实施,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为两岸共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当前两岸关系良好的局面来之不易,巩固发展两岸关系已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要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为主线,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夯实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推动两岸关系在各领域取得更多进展和成果。两岸双方也应共同努力,进而巩固政治基础,深化彼此互信;巩固交流成果,深化互利合作,不断开创两岸关系新局面,不断为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而努力。

       今年是中国龙年,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同为龙的传人。在中华文化中,龙是吉祥、自信和勇敢的象征,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团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新的一年,我们希望海峡两岸所有龙的传人,拿出龙的气魄,发扬龙的精神,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大力深化两岸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在现有基础上稳步前进与全面发展,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再创新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去年的对台工作卓有成效,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交往取得丰硕成果,两岸关系经受了严峻考验,两岸交流合作的基础更加牢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也更趋光明,两岸关系实现了稳中有进,很好地应对了面临的挑战。今年,我们对两岸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可以说,海峡两岸友好合作关系已经进入到巩固发展期。由此我们的信心倍增,我们的劲头更添,我们衷心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更高涨的热情参与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2012年新的局面,谱写新的篇章。

热词: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 全国政协主席
  • 贾庆林
  • 台湾代表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