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港媒:“硬汉”普京强势“回归”为何落泪?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香港《大公报》12日刊文说,近日,普京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再度赢得俄罗斯总统大选,在发表胜选感言时流下的“强人泪”,这引起外界的好奇心。其实,胜选对普京来说,不仅意味赢得一场选举,更让他看到了自己仍有坚实的民意基础。百感交集之际,才会流下罕见的眼泪。

       文章摘编如下:

       普京近日再度赢得俄罗斯总统大选,不过,舆论聚焦的并非是其大幅抛离对手的逾六成得票率,反倒是其在发表胜选感言时流下的“强人泪”。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更何况是素以“硬汉形象”示人的俄罗斯政坛强人普京了。因此,当普京在大庭广众之下流泪,实时成为媒体镁光灯的焦点。

       在公众眼里,出身克格勃的普京性格坚韧,极少表露感情,工作作风果断干练而又沉着谨慎。通过电子媒体的镜头,普京也成功地塑造了强悍的个人风格:玩柔道、打老虎、驾飞机、秀肌肉。再者,普京是第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投票前更是稳操胜券,到底是何事令普京难掩心中激动而泪光闪烁?而其“风吹所致”的解释显然不能满足媒体和公众的好奇心。

       普京虽然以绝对优势击败其它四名对手,但得票率则低于2004年选举的71%,主要是受到数月来“反普京运动”的影响。去年12月俄罗斯举行国家杜马选举,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所属的统一俄罗斯党虽仍维持议会第一大党的地位,但席次却比上届杜马选举少了77席。外界还指责这次杜马选举存在舞弊现象,矛头直指普京。美国方面亦落井下石,高调表示对俄罗斯杜马选举的方式表示“严重忧虑”。在如此“内忧外患”的局势下,普京仍获得近64%选票,代表他依然获得大多数俄罗斯民众的支持。

       胜选对普京不仅意味赢得一场选举,更让他看到了自己仍有坚实的民意基础。百感交集之际,即使强如普京,也会流下罕见的眼泪。

热词:

  • 普京
  • 俄罗斯总统
  • 选举
  • 民意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