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程思明:“厕所人流室”里有性教育缺失之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一则人流广告惊现无锡某大学校园的男厕所内,引得不少学生关注。而记者随后前往广告中提及的位于无锡崇安区谢巷上的这家私人“诊所”发现,这家“诊所”竟位于一间出租房内,条件简陋,手术室安排在厕所内。“诊所”里唯一的“医生”根本就拿不出行医资格证书。(3月13日《现代快报》)

       人流广告涌入校园并无稀奇,然而人流手术室竟安排在厕所,这样的荒唐事则极为鲜见。但看报道后才明白,“上大医院,做个流产手术起码要3000多元”这样的大笔支出对于没有收入来源的“苦逼学生”而言,显然难以接受。因此,“厕所”人流室虽然存在极大的卫生隐患,但因其价格足够低廉,仍然有人敢于冒险尝试了。

       在谴责此次非法行医事件时,家长、学校以及社会更应该从多个层面来进行反思,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如今的校园乱象。如今问题重重的的高校早已不是当初纯洁的“象牙塔”,人流广告、包养启示、两性用品店,堕落街等将校园重重包围。而女大学生被包养、大学生应聘“公关”、大学生团伙卖淫等更是屡见报端,这一切无不在挑战着社会的道德底线,刺痛着我国教育的形象。今天发生的这一切决不能仅仅源于社会不良分子的骚扰,而是暴露出了整个社会的作风问题和教育部门对青少年保护引导工作的缺失。

       据媒体报道,我国大学生群体正以开放态度“颠覆”传统保守的性观念。一方面,他们普遍认同婚前性行为,不介意女友失贞,甚至有些已经开始偷尝“禁果”。而另一方面他们对于性知识认知极度匮乏,甚至有很多不知道如何避孕。淫秽影片并不是真正的性教育,而无痛可视人流等宣传更像“活熊取胆很舒服”一样误导着青少年,校园不良作风的泛滥和安全措施不当造成地下人流市场的兴起,此次黑诊所的出现也就见怪不怪了。

       传统中国社会对“性”话题讳莫如深,反而产生了许多问题。要想减少甚至杜绝“人流”广告进校园,首先,相关教育主管部门对性教育问题就不应回避,而是应该适时、适度地进行性教育,国外就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借鉴,最近关于“降低婚龄”等提案也值得称赞。对于大学生性开放日益严重的现状,不能仅用道德说教来予以压制,更应该通过开展性教育来进行引导。

热词:

  • 人流广告
  • 大学校园
  • 性教育
  • 私人诊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