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光明日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完成了既定的议程后,3月14日在京圆满结束;3月13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也已圆满结束。在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在代表和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两会开得顺利成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对两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完成了许多重要议程,人大代表听取、审议和通过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一系列报告、计划和财政预算。本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将“尊重和保障人权”明确写入刑事诉讼法总则,体现了社会主义司法为民的性质。此次刑事诉讼法修改,是落实宪法“尊重和保障人权”基本精神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也完成了许多重要议程,全体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功能。

  两会上,胡锦涛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各代表团组的讨论,并就诸多重大议题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了代表和委员们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处理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关系,更好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巩固和增强实体经济优势,着力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牢牢把握加快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同时,一定要紧紧抓住和用好黄金机遇期,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一致认为,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牢牢把握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是一个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求实效的好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代表和委员们高度评价在过去的一年里,本届政府在宏观调控、“三农”工作、经济结构调整、改革开放、社会事业、就业和社会保障、民主法制建设、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本届政府对前进道路上所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于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政策建议,有力地汇聚了民智、体现了民意。

  今年的两会,是在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圆满召开,对于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任务重大,使命神圣。乘着两会的春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奋力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热词:

  • 科学发展观
  • 历史起点
  • 两会
  • 议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