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知风:“找小姐咋到公安局”并非扫黄故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不是说请我去找小姐吗?咋将我带到公安局啦?!”睢县公安局审讯室里,一名醉汉面对民警的讯问挥舞着手叫嚷道。14日,记者了解到,这名醉汉是睢县尤吉屯乡一个村主任。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拘。(3月15日《大河报》)

       别以为这是一个扫黄的故事。如果包括睢县人大代表在内的7名醉汉顺利进入“温柔乡”,在这个阳春三月,县人大代表还是人大代表,村主任还是村主任,不管人模还是狗样,还是那句老话:“别不把村长当干部”。

       有时候,有些事情还真的要用唯心论来解释,那种因果关系很像是天意。本来县人大代表一伙“7个人喝了7斤白酒、两瓶红酒”,也是家常便饭,偏巧“酒后驾车回家的路上,撞上了停在路旁的出租车”。其实,有县人大代表和村主任在场,要摆平这起意外也非难事,但问题出在“酒壮英雄胆”。谁是“英雄”?一中年醉汉叫嚷道:“这是县人大代表”,边说边朝民警和兴振头上就是一拳。古有武松七碗不过岗,打虎英雄汉,今有七斤加两瓶,拳打警察哥,就勇气上说,简直难分伯仲。而县人大代表和村主任并非擂台上胜出的武士,拳头咋也那么硬呢?

       七碗酒只有喝到英雄武松的肚子里,才有打虎的勇气,而7斤白酒加两瓶红酒只有喝进县人大代表和村主任的肚子里,才敢打警察。这样的“排比”,似乎权力等同于拳力?但还能有别的解释么?现场为证:被称为“县人大代表”的人从车上下来,和其他人员一哄而上,围攻前去处置的民警。拳打脚踢,撕扯警号、警衔,摔坏摄像机。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酒后失态。但也有一种说法叫做“酒后吐真言”。失态可能就是剥去了平时冠冕堂皇的伪装,而暴露出来的真相和理直气壮的真言,才还原了“酒里有,心里有”的醉汉特征。醉汉越糊涂,潜意识里的东西抖落得越彻底。被称为人大代表的人说:“打警察咋啦,我还监督警察呢。俺是县人大代表,谁敢给我玩。”听见了么?尽管醉了,但其对权力的能量还清楚得很。酒精助长的并非是体力,而是权力支撑的拳力。如果没有这七斤加两瓶,两位县人大代表和村主任一般还不会告诉人的。

       当然,县人大代表一伙7人砸出租车、打警察、摔摄像机还有一个惹怒他们的原因。话说“酒后驾车回家”,其实是去找小姐。在睢县公安局审讯室里,睢县尤吉屯乡一个村主任面对民警的讯问挥舞着手叫嚷道:“不是说请我去找小姐吗?咋将我带到公安局啦?!”这能不生气么?气氛严肃的公安局和小姐的温柔乡,那就是天壤之别啊!色胆的“胆汁”受阻,于是恶从胆边生。这听说还有科学依据的:人们在收集牛黄的时候会尽量激怒牛,搞的牛恶从胆边生,分泌的牛黄就多了。同样,自以为手中有权的醉汉被坏了“好事”,权力失控下的狂妄和蛮横就集中体现出来了。说明失控的权力本来就是很“牛”的。

       “故事”虽然十分简单,但情节和后果却令人惊讶。失控的权力有时会像一头猛兽,要不要将其“关进笼子里”?就有点明知故问了。

热词:

  • 找小姐
  • 公安局
  • 民警
  • 刑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