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殷国安:搞垮公务员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 殷国安(江苏 职员)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说,“如果说公务员是社会的管理者,他们全部被搞垮了,社会就会变得无序,那个时候有权有势的人全都去国外了,倒霉的还是老百姓。”(3月14日《南方日报》)

    什么叫“搞垮”?专门查了一下词典,解释有二:使失败或毁坏,严重伤害;使身体上、精神上或情绪上感到疲惫。那么,老百姓要“搞垮”公务员,是让所有公务员都失败或毁坏,受到严重伤害,还是使他们身体上、精神上或情绪上都感到疲惫?

    再比如,这里的“公务员”是什么含义?是指整个国家的公务员队伍,还是每一个具体的公务员?是的,老百姓可以通过举报等办法,“搞垮”某几个具体的公务员。但对于公务员队伍里的孔繁森等,老百姓喜欢还来不及,哪里还会去“搞垮”他们?另一方面,我国的公务员这么多,体制机制这么完善,“搞垮”几个,还会继续招录,怎么说搞垮呢?

    有权有势的人是什么人?他们为什么要到国外?是被老百姓“搞垮”的吗?他们到国外,老百姓为什么倒霉?难道他们只有在国内,才能保证老百姓的幸福?这里面的道理,需要细细解释,不然我们真的听不懂。

    谁想“搞垮”公务员?我想大部分人不过是希望公务员队伍不要太膨胀,希望公务员多为人民办点实事,少搞点腐败特权,总之最多不过是想行使自己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有个比喻说,现在的政府好比物业管理,业主才是主人,业主委员会则是代表业主。假如物业公司对业主说:“搞垮了我们,吃亏的是全体业主”。这不可笑吗?业主可以重新招聘新的物业公司啊。倒是业主可以对物业公司说,“得罪了我们,就请走人。”

热词:

  • 搞垮
  • 公务员队伍
  • 全体业主
  • 南方日报
  • 物业公司
  • 招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