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李德民:篮球赢了,北京笑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庆功时,作为北京人,要有热而不狂、胜而不骄的气度,要有尊重对手、学习对手的气度,要时时体现出“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

  124比121,总比分4比1。马布里哭了,很多球迷哭了。篮球赢了,北京笑了。

  昨夜,五棵松体育馆一万多名球迷,电视机前亿万观众,看了一场好球,北京队在2011-2012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场战胜广东队,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这是北京队在CBA的历史上首次夺冠。

  男篮夺冠,女篮折桂,双冠在手,北京笑了。3月30日的夜晚,是属于北京球迷的,这一夜的关键词,是胜利,是沸腾。一场体育比赛的胜利,给一个城市带来的欢乐、鼓舞和振奋也是空前的。

  体育比赛激动人心、振奋精神,这就是体育精神、体育价值和体育魅力的动人之处。

  从一流的场馆设施到CBA迈向职业化,从专业的球迷到日益繁荣的篮球文化、体育文化,虽然是一场比赛,但如果再往大处说一说,往深里想一想,这也体现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奋斗精神,体现着自尊、自强和自信,体现着荣誉和实力。

  在庆功时,北京队应在激动之余保持冷静,冠军意味突破,意味着赛季终点,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启。今后的路还有着更多艰难险阻,需要男篮的小伙子们保持淡定,继续拼搏,毕竟在你们身后,是无数球迷的殷殷期待,我们期待着冠军男篮更专业、更智慧、更辉煌,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在庆功时,北京其实也应对决赛中的英雄对手广东队表示敬意和感谢,对一场又一场的对手表示敬意和感谢。北京首冠,终于打破了广东一家独大“七冠王”的神话,这也格外说明胜利来之不易。体育比赛中,没有对手壮烈的拼搏,就没有自己光荣的胜利;体育比赛没有永远的失败,也没有永远的胜利,有的是积极参与和英勇拼搏。

  在庆功时,作为北京人,要有热而不狂、胜而不骄的气度,要有尊重对手、学习对手的气度,要时时体现出“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北京作为首都,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很多,北京赢的机会很多,笑的机会也很多。能不能输了也笑?这很难,但至少不要去“京骂”,要把文明观赛做得更好!这检验着北京的素质,体现着北京的水平。毕竟我们在建设“世界城市”,也在期待更多胜利。

热词:

  • 篮球文化
  • 对手
  • 赛季
  • 球迷
  • 北京队
  • 马布里
  • 广东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