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李兆清:《非诚勿扰》,为何又成为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8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最近,2011年中国电视年度成绩单发布,孟非以及由他主持的《非诚勿扰》成为大赢家。

  《非诚勿扰》的高度,正如最佳生活类节目的评语所言,“它源于生活,为万千剩男剩女寻求解救之道,打造了一艘综合实力最强的黄金方舟。它高于生活,不仅展现择偶取向,更为年轻一代的价值观提供释放和交锋之地。它包容,精英与草根在此共存,传统与前卫齐聚一堂,娱乐与真情融为一体,2011年,它让我们继续相信爱情。”

  《非诚勿扰》的走俏,从它被评为年度电视节目的评语中可见端倪,“它也许是当代中国最具社会文本价值的电视节目。披着生活服务和娱乐的外衣,以价值观的个体差异营造舞台冲突,在冲突中折射现实真相,成为中国人了解中国人的风向标。孟非的睿智、乐嘉的犀利、黄菡的善意,引导爱情与婚姻、道德与人性真诚碰撞,制造情感正能量。从澳洲到美、英、法国,它借助更成熟的风格和更多元的受众,带领中国电视节目攻向海外。”

  《非诚勿扰》自开播以来,大有长盛不衰之势。点评嘉宾从只有乐嘉一人到乐嘉、黄菡二人,参与《非诚勿扰》录制的男女嘉宾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不同的价值观在这个舞台上碰撞。尔后,《非诚勿扰》先后推出各大洲专场,美国专场、英国专场、澳洲专场,一时间《非诚勿扰》旋风刮遍全球。有华人的地方即有《非诚勿扰》,电视相亲广受追捧,该节目深入人心。据孟非在海门中学100周年庆典时透露,该节目已经吸金逾24亿,其爆红、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非诚勿扰》的走红,与名主持孟非不无关系。正如年度节目主持人评语所说,“孟非依然扮演着中国电视荧屏上最称职的情感交流服务员角色,与《非诚勿扰》一起男女通吃、老少咸宜。他有平等心和人情味,引导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嘉宾捉对交流,解构挑剔者,也为弱者撑腰,举重若轻地调校着情场的平衡。他给女嘉宾表达空间,给男嘉宾表现空间,给点评人互动空间,给观众回味空间,让当代中国人的各种价值观在此揽镜自照。”

  一袭光头的孟非,不惑之年的孟非,“随遇而安”的孟非,在接手《非诚勿扰》、充当电视红娘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印刷厂时代、新闻民工时代,《南京零距离》时代,《孟非读报》时代,《绝对唱响》时代,孟非的每一步走得很踏实,他丰富的生活阅历,成了他转型成功的奠基石。而另一个光头乐嘉,观点同样犀利,与孟非的观点时有冲突,再加上知性美女黄菡,嘉宾席上的三人,也是这档节目的看点。

  这样一来,《非诚勿扰》的长盛不衰也就不足为奇了。

热词:

  • 非诚勿扰
  • 剩女
  • 海门中学
  • 乐嘉
  • 孟非读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