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1+1:假和尚破坏佛界形象 伤害佛教徒信仰感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

  带女子去酒店开房,在银行存巨额现金,在地铁公然喝酒,在公共场所搂抱,从4月1号高调在网上出现,到4月7号跑到北京法源寺内拍照,结果被愤怒的僧众围堵并报警,再到今天中国佛教协会作出回应,几天来这一对所谓的"和尚兄弟"的所作所为,让他们在虚拟的网络上面开始走红的同时,也引发了现实世界舆论的集体愤怒。《新闻1+1》今日关注"和尚兄弟"恶性事件。

  节目导视:

  解说:

  去酒店开房,去银行存巨额现金,在地铁公然喝酒,在公共场所搂抱,两个身穿僧袍的"和尚",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画面提示:

  你能不能喝了?

  我能喝啊。

  能喝再喝半瓶。

  来开始。

  解说:

  今天中国佛教协会做出回应,认为北京"和尚兄弟"事件诋毁了佛教界的名誉,破坏了佛教界形象。他们为什么要冒充僧人,他们为什么要如此高调的炫耀自己的行为。

  画面提示:

  你们明天就出名了,你们已经出名了。

  你们考虑到宗教兄弟的感情没有。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和尚兄弟"恶性事件。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曾经有一天我问过季羡林季老一个问题,当时他正在校订,其实已经之前出版的《佛教十五讲》,我说季老您是佛教徒吗?他笑着回答说,我不是,但是我想我跟所有的或者说大多数的中国人是一样的,可能天生对佛教会有一种亲切感,我觉得季老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们对佛教会拥有一种亲切感,可不意味着谁穿上僧袍做出什么样的举动我们都会感到亲切,比如说这样的两个"和尚",这样的一些作派,我们看有一些模糊的照片,在存钱,存钱也就罢了,据说百万之巨,这就有点离谱。接下来看,他们喝的不是饮料,是酒,而且两个年轻的女子,两个年轻的女子如果说是陪伴也就另外再说,但是动作非常的亲昵,而且去酒店开房,这就跟我们谈到的僧人的印象可就完全不一样了,这该是两个怎样的"和尚"呢?

  (播放短片)

  网络视频资料:

  僧人:

  你把话说清楚,我们要事实。

  假和尚:

  你们是佛吗?你们是和尚吗?

  僧人:

  你是吗?你是不是?

  僧人1:

  你穿僧衣来的,咱们就按内部人士处理。

  解说:

  带女子去酒店开房,在银行存巨额现金,在地铁公然喝酒,在公共场所搂抱,从4月1号高调在网上出现,到4月7号跑到北京法源寺内拍照,结果被愤怒的僧众围堵并报警,再到今天中国佛教协会作出回应,几天来这一对所谓的"和尚兄弟"的所作所为,让他们在虚拟的网络上面开始走红的同时,也引发了现实世界舆论的集体愤怒。

热词:

  • 假和尚
  • 佛教徒信
  • 佛界形象
  • 佛门境地
  • 和尚兄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