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港媒:北京城区楼价坚挺 交易量回暖≠楼价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香港《大公报》8日刊文说,2012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正在此间举行。楼市经过深度调控后,市场总体趋冷,但中心城区房价依然坚挺,远郊区楼盘优惠幅度明显,持币者观望多,签约量少。

       发展商主攻小户型市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参展楼盘中,有八成售价有所下降,以靠近地铁的60至80平方米两居室小户型为主,发展商并推出特价房、团购房、低价房等多种形式,希望以降价来换取交易量。

       北京市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表示,今年春展会是项目优惠幅度最大的一次,有总价低于66万元、最低折扣在9.2折的,还有每平米8300元的,可以说,已经降价的项目可以换来比较理想的成交量。据悉,展会每天的客流量接近4万人次,与去年秋季展的数量差不多。

       新建普通住房跌势未止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房展的参观者多,交易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发展商楼盘放量谨慎,优惠幅度不大,大部分降价项目均位于远郊地区,而市区黄金地段的价格依然在4万至4.5万元之间,处于高位状态。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接受大公报采访时表示,受到楼市深度调控的影响,房企销售业绩下滑,库存量逐渐增多,发展商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一定会以价换量,未来北京的房价料将继续回落。

       他告诉记者,从去年初至今,北京新建普通住房均价一直延续跌势,单是去年全年就跌近千元。

       弱势回暖不代表楼价回升

       陈志表示,现时北京楼市交易量回暖与开发商主动降价有关。“最近很多项目都在加大降价力度。以价换量已成为开发商的共识。”然而,他认为,此种弱势回暖的状态并不代表楼价会因此回升。

       他强调,目前发展商普遍面临库存和资金双重压力。上市房企年报显示,发展商的存货压力非常大。今年上半年是很多企业融资还贷高峰,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并没有改善。他建议,在目前楼市政策难言松动的情况下,开发商只有顺应市场要求,主动调整楼价这一条出路。

热词:

  • 北京
  • 房地产
  • 交易会
  • 楼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