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苏贞昌如何化解派系“整碗端走”的疑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苏贞昌昨日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参选声明中刻意强调会给年轻人机会。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指出,“人和”是苏贞昌的要害,参选过程中,苏贞昌势必要拿出具体作为,才能化解党内各派系疑虑。

  评论摘编如下:

  苏贞昌昨天宣布参选,参选声明刻意强调会给党内年轻人机会,也提到整合全党力量,就是希望化解外界担心他当选后会“整碗端走”。“人和”确实是苏的要害,参选过程中,苏贞昌势必要拿出具体作为,才能化解党内各派系疑虑。

  “整碗端走”是党内其他派系担心苏贞昌当选党主席的主要原因。党内人士曾建议苏若要释出善意,可以在新北市“党部主委”竞选上做出让步,不要让子弟兵、新北市议员张宏陆参选,把苏的地盘新北市“主委”,让给其他派系的人。但据了解,已遭到苏婉拒。

  苏贞昌在新北市“主委”竞选不愿让步,现在又传出前台北市党部“主委”、挺扁大将黄庆林要再度参选,黄除挺扁外,也较为亲苏,将再度杠上谢系子弟兵、现任台北市“党部主委”庄瑞雄。

  台北市、新北市“党部主委”选举,苏贞昌子弟兵、或是亲苏的人士都要参选,如果苏真正愿意与党内派系合作,应该要拿出具体作为,在这两地“主委”选举,苏可做些让步。

  但以实力来说,党内人士也分析,支持苏贞昌的党员,加上挺苏、党内“绿色友谊连线”的党员总数来说,就有超过一半的党员会投给苏。苏要选赢党主席就如探囊取物。但2014年“七合一”选举不容易,如果苏不愿意化解派系之间的嫌隙,党内大佬要怎坐下来谈党务改革、两岸政策,党内要不真正改革,要重新“执政”又谈何容易。

  苏贞昌的参选声明虽然只提到2014年选举,但其实他心中绝对有2016。他提到2014年选举是超级地方选举,党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一个县市、一个县市走,甚至到一个乡镇、一个乡镇去,去整合全党战力,苏就可借以2014选举的名义,提前为2016年选举练兵。

热词:

  • 苏贞昌
  • 派系
  • 党内
  • 谢系
  • 整碗端走
  • 人和
  • 党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