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许信良的“推土机”要扫谁的障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民进党5月要改选主席,许信良宣示“支持小英.再战2016”的参选主轴;这句口号有弦外之音,表明“投许挺英选总统”。讲得白话点,就是投票给许信良当主席,等于力挺蔡英文为2016“总统”候选人。对此,台湾《中国时报》13日发表评论指出,许信良不先处理政党信赖感的罩门,却急着做蔡英文的政党代理人,怎么看都像是“爱之,适足以害之”!

  评论摘录如下:

  许信良前天和蔡英文辟室密谈,昨日随即公开表态,他若当选党主席,未来两年将为蔡英文“铺设道路、扫除障碍”;甚至把2014的“七合一”选举提名与“总统”提名合并,让下届的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尽早备战。

  老骥伏枥的许信良,果然深谋远虑。马英九的第二任还没展开,他已经迫不及待要为小英开路;而且还直言选主席就是要当推土机,替小英的“总统”之路扫除一切障碍。

  依照许信良的逻辑,蔡英文是民进党重返执政的唯一资产,为了避免她被挤出权力机制,得推举她为“荣誉主席”。换言之,老许想方设法要为小英量身打造“总统路”,而其前提是得先成为“许主席”。

  如果民进党的主席选举是为了成就“蔡总统”,坦白说,那真是莫大悲哀。一来距离2012的败选失利不过3个月,民进党怎么输的也没理出个头绪;二来马英九刚连任,还有4年任期,民进党盘算2016,难道不会太猴急?

  蔡英文的确带领民进党走过低潮,但也不要忘了80万票的差距,显示民进党的“最后一哩路”还很漫长;尤其人民对民进党执政信赖感不足,依然是小英无法解决的问题。

  许信良不先处理政党信赖感的罩门,却急着做蔡英文的政党代理人,怎么看都像是“爱之,适足以害之”!

热词:

  • 许信良
  • 推土机
  • 民进党
  • 政党
  • 总统路
  • 中国时报
  • 候选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