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宋九成:别让那些“自称公安局长的家属”再来唬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你开个破夏利,是不是不想活了?”4月11日下午,在昌平区亚运村车市门口,一辆奔驰与一辆夏利在行驶时发生口角。随后,奔驰车主叫来一辆奥迪Q7拦住夏利,并殴打车主。昨日,昌平警方表示,打人者目前在派出所接受调查,相关案情正在调查中。(4月13日《新京报》)

  据夏利车司机田先生回忆,争吵之后奔驰车一直紧跟其行驶,17时45分许,迎面一辆黑色奥迪Q7逆行拦在了前方,而田先生撞进了绿化带,接着4名中年男子从奥迪车上下来开始殴打他,同时奔驰车主手持田先生证件,打电话称查查这人什么身份。随后又赶来20多名手持铁锹的人,喊奔驰车主大哥。待民警赶到后奔驰车主扬言“我老婆是海南公安局局长,我哥哥是武警队长”。

  车辆在行驶或堵车的情况下,司机之间发生摩擦的现象时有发生,发生口角也是经常遇到的较为普遍的事情,但是由于处理不当,矛盾往往被激化,甚至于演变成殴打和造成伤亡的刑事案件。所以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这些司机经常会碰到的摩擦事件,很有必要探讨和议论一番。

  无论什么原因引起的交通纠纷,首先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要采取冷处理的态度,千万不可激动、急躁、高声、过激、动手。因为这些举动对于处理问题起不到任何作用和帮助。只能适得其反,推波助澜,使矛盾激化。

  在采取克制和耐心的心态下,先要冷静思考,对照交规,从自身主动找原因,在确实肯定责任不在自己的情况下,也要得饶人处且饶人,耐心通过交规说服对方,如果说服不了对方,再打电话通知交警来处理。必须要有实事求是、按交规处理问题的理念。切不可以强欺弱,更不可不按交规的胡搅蛮缠。因为,所有的事态发展与变化,最后的处理原则还是交规。

  像发生在北京的这件奔驰与夏利司机发生口角事件,奔驰的主人就是以强欺弱,叫来四个人暴打夏利司机还不过瘾,又叫来两卡车20多名手持铁锹的人,是否还想把人打死?这个被称为大哥的奔驰主人在首都北京竟敢如此胡作非为,还称自己的老婆是海南公安局长,哥哥是武警队长。尽管目前官方声称其妻是公安局长不属实,但此事必须严查到底,秉公执法。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公家车会越来越多,交通拥挤和交通事故以及交通摩擦事件经常会发生,一定要树立按交规处理交通问题的良好理念。养成自觉维护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加强对交规的学习与理解,熟练掌握交通法规,按交规驾驶。每个驾驶人员还应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交通畅通和交通安全。

  维护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交通规则靠大家共同遵守与维护。对于路霸黑恶势力的不法行径要积极举报,执法部门要忠于职守秉公执法,对于各种不法行为坚决给予严厉打击,别让那些“公安局长的家属”再来唬人,扰乱社会秩序,破坏安定团结。

热词:

  • 交规
  • 公安局长
  • 奔驰车主
  • 发生口角
  • 司机
  • 行驶
  • 殴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