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1+1:问题胶囊,去病良药何以成毒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9家药厂,13个批次药品胶囊,重金属铬含量最高超标90多倍。国家药监局紧急通知,13个产品被暂停销售和使用。本为去病的良药为何会成为可能治病的毒药?面对铬含量超标90多倍的检测结果,这一规定显然没有得到有效的执行,那么问题出在哪里?胶囊销售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对于铬的检测又究竟是怎样的呢?

   解说:

  河北、江西、浙江、山东劣质皮革加工工业明胶,卖给胶囊生产企业,不法企业何来如此黑心?

  记者:

  一天卖多少?

  蓝矾皮经销点负责人:

  一天大车两车。

  山东省沂水县鑫制胶厂生产负责人:

  有的要一批鲜皮胶,有的用蓝皮的,反正做生意都是这样。

  解说:

  曝光之后各种反应,河北阜城公安部门介入调查,问题企业却蹊跷起火,是蓄意还是偶然?

  声音来源:本台记者张芸:

  厂里有一栋大楼莫名冒起了黑烟,非常快,几分钟时间,里面就燃起熊熊的大火。

  解说:

  9家药厂,13个批次药品胶囊,重金属铬含量最高超标90多倍。国家药监局紧急通知,13个产品被暂停销售和使用。

  北京协和医院肠内肠外营养科副主任医师陈伟:

  特别是肺癌,像食管癌、恶性肿瘤也是跟长期的铬离子的摄入是有关联的。

  解说:

  本为去病的良药为何会成为可能治病的毒药?《新闻1+1》今日关注——问题胶囊:你很“毒”!

 

热词:

  • 重金属
  • 铬含量
  • 超标
  • 90多倍
  • 劣质皮革
  • 胶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