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新闻1+1:权力规划,“面子工程”变成丢面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核心提示:浙江金华建筑艺术园高调亮相五年时间,为何现在一片荒芜?是规划太过仓促,还是管理投入不足,一张城市的新名片,为何却迅速折旧?城市建设讲究科学规划,但现实却经常会出现权力规划,“面子工程”终究有一天会像我们看到的很多事情那样,变成一个丢面子工程。

  解说:

  17名国际顶尖的建筑师、艺术家操刀设计,曾经名动一时、备受瞩目,如今却风光不在。

  金华市市民:

  慢慢看到这些房子、这些设施这么破坏下去,觉得非常遗憾,实际上现在很多房子变成流浪汉的房子了。

  解说:

  2007年高调亮相,五年时间,浙江金华建筑艺术公园为何一片荒芜。

  吕路平金华金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办地政规划负责人:

  是可惜了,因为这块东西管理上也需要基本管理的一些人员,当时显得力不从心。

  解说:

  是规划太过仓促,还是管理投入不足,一张城市的新名片,为何却迅速折旧?

  金华市市民:

  与其这样的话,还不如不投好了。投入之后没去维护,那不要把它造出来不是一样吗?

  解说:

  拔地而起的虎头,无人问津的蛇尾,建设不是一建了之。

  《新闻1+1》今日关注:“奢侈的‘废园’!”。

  白岩松评论员: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在2007年的时候,包括鸟巢的设计师在内的国内外17个顶级建筑设计室在浙江金华参与其中一个建筑艺术园正式开园了。当时可是相当轰动,夸赞之声也非常多。我们来听听当时都有哪些非常高调的话语。

  金华市代市长当时说,这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和城市品位。金东区委书记说,在中国城市建筑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金华市规划局的局长说,一个前卫的建筑群会潜移默化影响人的思维。建筑学家说,领导的眼光和城市的开放意识。哈佛大学的建筑系主任说,金华会在世界的版图上亮起来。怎么样?这个建筑艺术园应该相当的恢弘和牛吧。

  五年的时间过去了,当我回头再看到这些夸赞的语言的时候,我笑出了声,但是再笑出了声,依然是苦涩的笑,为什么呢?来,五年后的今天,我们再去看一看。

 

热词:

  • 金华建筑艺术园
  • 五年时间
  • 荒芜
  • 面子工程
  • 规划
  • 尊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