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林书豪、曾雅妮为何能入选“百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时代》杂志日前公布第8届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林书豪、曾雅妮皆名列其中。台湾《中华日报》22日发表社论指出,林书豪和曾雅妮,两个平凡的年轻人,使平凡变得伟大。这就是他们所释出的影响力,让人们知道,从平凡到伟大,距离并不遥远,只要奋斗不懈,锲而不舍,成功就会降临。

  社论摘编如下:

  美国《时代》杂志日前公布第8届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林书豪、曾雅妮皆名列其中。林书豪高居榜首,曾雅妮排名17,双双名列前茅,委实难能可贵。

  这项选拔着重“影响力”,入选的人物无分职业、地位,更无关权势,而是个人表现的示范效用。去年度陈树菊入选,她是台湾传统市场的菜贩,热心公益,默默行善,数十年如一日。本年度入选“百大”者不乏政治领袖与企业大亨,惟就排名观察,他们的影响力大多不如林书豪和曾雅妮这两位同为23岁的年轻人。

  林书豪是新崛起的NBA球星,曾雅妮则是现任女子高尔夫球后。运动明星的影响力虽不如政治家、科学家、经济专业人士直接牵动人们的生活,但他们对人们的精神生活,例如努力奋斗的意志,败而不馁的精神,以及在竞争过程中,所展现的态度,对人心的激励都产生极大的影响力。

  美国教育部长邓肯在《时代》网站赞颂林书豪说:“林书豪的故事说明一件事,如果你展现胆识、纪律及操守,你就可以像林书豪一样,掌握成功的机会。”邓肯强调,林书豪的故事化解许多偏见和刻板印象,关于亚裔篮球后卫挤不进NBA、世界级运动员学业成绩不可能优异等概念,全因林书豪而不攻自破。

  邓肯也从林书豪身上发觉“老派”教育方式的价值,那便是:虚怀若谷,努力不懈。林书豪成为“林来疯”之后,他的行为依然平凡如邻家男孩,在他身上找不到任何不良嗜好,这种中规中矩的表现,对许多因自感失落而致行为乖张的年轻人,必然有正向的影响。

  曾雅妮于2011年2月赢得ANZ女子高球名人赛冠军后,便登上女子高球首席,其间战绩虽有起伏,但后座位置未曾失去。至今年(2012年)3月25日,曾雅妮在英国夺下第100场LPGA出赛纪录,成为世上最年轻的这项纪录保持者。

  瑞典籍高尔夫前球后安妮卡·索伦斯坦,也在《时代》网站称赞曾雅妮:妮妮称霸女子高球界,除了名次和奖座,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笑容,赛事不论处于顺境或逆境,妮妮总保持着甜美的微笑,她的笑容使球场旁或电视机前的观众目不转睛,当大家看到妮妮,才知道自己正在见识甚么叫做伟大。

  林书豪和曾雅妮,两个平凡的年轻人,使平凡变得伟大。这就是他们所释出的影响力,让人们知道,从平凡到伟大,距离并不遥远,只要奋斗不懈,锲而不舍,成功就会降临,所以年轻人没有怀忧丧志的权利。

  林书豪的父亲是彰化人,母亲是浙江人,他生长在美国,接受美式教育,但言行举止随时流露出中华文化的表征。曾雅妮是桃园人,也旅居美国佛州,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却从不忘自己的故乡,去年10月在她努力促成下,在桃园举办“扬升LPGA台湾锦标赛”,她心怀故乡之情可见一斑。

  台湾民众应以林书豪、曾雅妮为荣,年轻人更应心向往之而见贤思齐,学习他们乐观奋斗、不尚浮华、笃实敦厚的人生态度,将他们的影响力内化为上进的动力,相信未来会出现更多“百大”。

热词:

  • 林书豪
  • 曾雅妮
  • 百大
  • ANZ
  • 影响力
  • 时代
  • 名人赛冠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