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曹竞:国足战袍背后竟还印着“LV”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谢亚龙的当庭翻供,以及律师曝其被刑讯逼供的猛料,一下子将进入收尾阶段的足坛反赌案再度推向高潮,也将这桩足坛系列反赌案从足球层面引入司法层面。

  不过,昔日“龙王”在法庭内讲述被电击泼冷水的“桥段”固然引人关注,但昔日国足“大总管”蔚少辉当庭承认接受前国脚和体育公司行贿的事实,却似乎更能引起中国足球人的感慨——如今仍在广州恒大挑大梁的郑智,当年就曾“上贡”过LV的拉杆箱,看上去老实忠厚的山东大汉李霄鹏为了上岗当教练,送上了6万元。

  每支国家队的背后,都有一群望穿秋水矢志不渝的球迷,有一代心怀梦想却被雨打风吹去的无名球员。如今,在他们中间竟然还突兀着金钱和一个名叫“LV”的物件。

  蔚少辉承认的行贿者名单中还有闫峰、王霄、张永海、张宝峰等前国脚。这是目前已知的,以及和蔚少辉有关的。而那些未知的,和他人有关的,可能已没有机会昭示天下,但却合理解释了中国足球的一路滑坡以及国字号球队的溃不成军。

  关于送礼送钱方能有机会进队踢球的坊间传闻,其实不胜枚举。作为唯一一位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为中国球员挣得面子的前国脚,孙继海当年竟然未能入选著名的“健力宝队”,从而失去了公派留学赴巴西踢球的机会。后来得知,当时的孙继海与入选者相比,其足球技能并不“矮矬”,“穷”得没钱送礼倒是真的。幸好孙继海能够自强不息,否则,中国足坛将失去一出精彩的“屌丝的逆袭”。

  孙继海被弃只能算是中国足坛系列“经典”黑幕之一。打点教练、领队方有机会进一线队或成为主力,这在中国足坛早已司空见惯,甚至连进少年队、青年队,家长都需要塞钱送礼。

  当“上贡”已然成为自上而下的一条“食物链”时,很难想象这个圈子还会有真正意义上的公平公正,而在此基础上产生的国字号球队,又怎么可能不和“假赌”沾边?

  此次长达两年的足坛反赌风暴,“扫”进去的人数看似不少,却只能算是污合之众里的“个别人士”。所以,在如此污秽不堪的大染缸里浸淫多年,难怪蔚少辉会在庭上辩称,两家体育公司分别给他送上的两万元和20万元,只是人情往来,并非受贿。至于价值好几万元的LV,如果不是“进”去受了法制教育,相信酷爱名牌的蔚少辉根本不会觉得这能算个事儿。

  胸前绣着五星红旗的国字号战袍,不管何时总是会给球迷神圣庄严以及血脉贲张的感觉。因为那不仅仅是最高水平的象征,还意味着尊严和梦想。而当国字号战袍的背后除了号码、名字,还明目张胆地“印”着“LV”时,关于中国足球的所有疑惑,似乎都找到了答案,尽管如此狰狞。

热词:

  • 国足
  • 足坛
  • 战袍
  • 一线队
  • 国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