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左担道:欲南海降温,朝鲜半岛的火就旺一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世界各国将所有的目光都转向朝鲜试射卫星的时候,印度也有条不紊,为试射自己的洲际导弹作准备。因为受到西方国家的炒作和挑拨,朝鲜试射卫星的行为,受到国际一致谴责!

  据央视记者介绍,当天朝鲜的天气情况很差,朝鲜是匆忙中发射的卫星,结果失败了。而印度发射的洲际导弹,后来则获得成功。印度发展大杀伤力武器的行为,本也应该受到国际上的指责,但因为被贴上中国标签。一些西方国家,不仅没有谴责,反而幸灾乐祸:象印度烈火5能打到中国北京、上海等诸多标题的新闻,一时间充斥在西方媒体。

  印度成功发射,可以打击到北京的印度导弹,中国国内却远没有外界期望的那么激动。这让急着要看中印在亚洲窝里斗的西方国家大失所望。这只能说明,中国对阻挠他国的发展,一点都不感兴趣。这也是中国民众自信、成熟的表现——每个国家都在发展,并不是某个国家和集团能够阻挡的。虽然遏制行为,可以滞缓它的发展期。比起西方国家,北京显然更懂得这个道理。更何况美国返回亚太,在遏制中国方面已经动手动脚;周边国家,对中国主权的挑衅,也越来越猖狂大胆,象日本、韩国、菲律宾,越南……这段时间,都曾发生过与中国直接对抗行为。一些国家,觉得有美国撑腰,更是做得有恃无恐。在战争和和平之间走钢丝,它们已不满足于自己只做美国的马前卒,甚至不惜成为美国的炮灰。

  4月24日,中国已经从黄岩岛撤出自己最先进的渔政船,中国弱化领土争端,和平解决领土的意愿,表现的仍然强烈。而理性看待印度的洲际导弹,是中国不将领土争端扩大化——乃至延伸到印度。竖立太多的敌人,只能对中国目前所处的外交环境,更加不利。但值得玩味的是,朝鲜在天气并不适宜的情况下,匆忙发射卫星的原因何在?而卫星发射不久就坠毁,甚至让人怀疑卫星是被朝鲜自己打下来的。

  印度宣布发射“烈火-5”是在4月18日到20日。而朝鲜发射卫星的决定,被外界一致认为非常突然,时间却恰恰提前于印度,为2012年4月12日至16日之间。这仅仅是时间的巧合?朝鲜更加开放式的发射卫星,而印度发射洲际导弹则遮遮掩掩。如果朝鲜遭受谴责,印度的发射行为也应受到谴责。朝鲜因为发射卫星所承受的压力,定会因印度承担一部分,转移国际的压力视线。而如今印度逃脱了谴责,连一些西方民众都认定是西方政客的虚伪。更因朝鲜发射卫星,美国独自撕毁了援助朝鲜的合同。今日,朝鲜外务省批评美国的双重标准:这是敌对朝鲜的产物。双重标准,其实就是自己打了自己一巴掌。于情于理美国都是站不住脚。这也是朝鲜发射卫星之后,仅仅被安理会谴责,而没有受到进一步制裁的原因。

  在朝鲜发射卫星之后几天,美国白宫不愿透漏姓名的官员,称中国企业为朝鲜制造了导弹输送车部件,但遭到中国部门的否定。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国际部部长金永日率领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团,24日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国主席胡锦涛的热烈接待。胡锦涛主席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再次祝贺金正恩同志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而戴秉国则表示相信,在金正恩同志领导下,朝鲜党、政府和人民一定会在推进强盛国家建设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成就。这纷杂的信息中都在传递着,中国与朝鲜的关系,并没有因为朝鲜发射卫星受到丝毫影响。

  再回望中国周边,近一段时间:韩国以中国渔民闯入其海域,对中国渔民执法粗暴,甚至并以杀害其海警罪名,对中国渔民关押。而之前中国船长也曾在钓鱼岛被日本逮捕,中国帕劳在执法过程中杀害我渔民一人,菲律宾军舰因为欲逮捕我渔民与我中国渔政船对峙至今……而发生在中国海域,及周边的一连串诡异事件,已经证明为破坏中国持续发展,营造的和平空间,频频伸出黑手。美国掌握着中国领土纠纷这张牌,中国则有朝鲜问题这道牌。利用朝鲜问题,给周边问题减压,无疑是中国摆脱眼前困境,一条比较可行的手段。

  中俄联合2012军演22日起在青岛附近的黄海海域展开。两国25艘各型舰艇、13架飞机、9架直升机,以及2个特战分队云集演习区域,中俄双方都出动了,代表双方海军装备先进水平的主战舰艇,不仅阵容强大,而且气势磅礴。其军演位置处于黄海,位于韩国腹部,又是历史上中日海战战场,乃西方国家窥视北京必经之地。离中俄军演战场不远的朝鲜,最近也相当活跃:其国内发动了大规模的,对抗李明博韩国政府的大游行,其军方并以战争威胁韩国政府。这或许是朝鲜继续下一步的前奏:再次实施核爆?对韩国又一次的“延坪岛事件”……

  俄罗斯战略向东走,与中国手牵手,跟着朝鲜这个小弟弟。继美国频繁军演之后,一出具有很浓中国味道的大戏,也在太平洋东岸隆重地拉开了序幕。可见,对于紧紧相逼的美国,中国并不是无牌而打。美国的企图和效果,将会因朝鲜半岛问题的升级,遭到削弱。俄罗斯的到来,证明了中俄联手的信心大增,对抗美国的手段,也将更加果断、坚决。中俄联合军演,更有敲山震虎,威慑、压制美国盟友日本和韩国最近猖獗的效果。

热词:

  • 朝鲜半岛
  • 发射卫星
  • 诡异事件
  • 洲际导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