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许信良态度转变内藏什么玄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对两岸政策向来主张“大胆开放”的许信良,近来态度有所转变。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许信良投入民进党主席选举后,变成向民进党主流意见靠拢。回顾许信良过去的两岸谈话,他是不是真的变成务实派?还是策略派?令人狐疑。些疑虑必须由他本人说清楚。

  评论摘编如下:

  对两岸政策向来主张“大胆开放”的许信良,投入民进党主席选举后说法改变,态度转趋务实,变成向民进党主流意见靠拢。

  总体而言,许信良的基本思维是,民进党若想重新“执政”就必须改变过去不合时宜的政策。延续蔡英文温和有弹性的两岸路线,用全党决议的方式承认并确保“宪法”体制,这是民进党再起很重要的第一步。

  比较特殊的是,对“台独党纲”议题,许信良采取正面迎战方式,强调“没有废除或放弃‘台独’党纲的问题”;这个说法,一方面向党内基本教义招手、交心,另方面也在解决民进党现今面临最大的难题。

  “台独”党纲是民进党“神主牌”,不可能挖掉,只能处理它,处理的方式就是用新党纲取过时不合宜的旧党纲。此一立论基础,熟悉两岸事务的政治评论员陈淞山也持相同看法。然以民进党现阶段的情况,只要触及“台独党纲”,党内难免掀起论战。

  尤其,回顾许信良过去的两岸谈话,他是不是真的变成务实派?还是策略派?令人狐疑。例如,许2011年3月参加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说,支持“一中原则”是全球共识。他也说过,不能否认“九二共识”是现阶段处理两岸关系的有效权宜措施。这些疑虑必须由他本人说清楚。

  正在竞逐党主席的许信良昨天向媒体坦言,他个人有许多两岸见解与主张,但若成为党主席就必须少说自己的看法。这句话意思是,党主席必须尊重多数人看法,不能只有个人意见。显然,许深知过去的两岸看法无法被党内多数党员接受。

热词:

  • 许信良
  • 民进党
  • 台独
  • 新党纲
  • 党内
  • 党主席
  • 神主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