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李登辉的钓鱼岛言论是卖国狂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最近,围绕钓鱼岛的归属问题引发两岸热议。但在台湾有一个政客却与他人不同,吃着中国饭、穿着中国衣却与中国唱反调,说什么“钓鱼岛是日本的”,真是大白天睁着眼睛说瞎话!

  说钓鱼岛是中国的,是有充分根据和理由的。从地理位置来看,钓鱼岛等岛屿位于台湾地区东北大约92海里,在地质结构上附属于台湾的大陆性岛屿,距日本琉球群岛约73海里,但相隔一条深1000至2000米的海沟,该海沟成为中国和琉球群岛之间的天然分界线。这些岛屿在地质上和花瓶屿、棉花屿、彭佳屿一起,都是台湾北部近海的观音山、大屯山等海岸山脉延伸入海后的突出部分,为台湾岛的附属岛屿。自古以来钓鱼岛海域即为中国渔民的主要渔场和避风港。每年渔季,由中国台湾的基隆、宜兰等地和福建省前往作业的渔船有三千多艘。渔民在赤尾屿上还建有土寮。一些渔民一年有两三个月在岛上居住。因而说,无可争辩,主权属于中国。

  从历史上看,在日本吞并琉球之前,没有任何一条资料表明钓鱼岛是属于琉球的,而且有大量证据表明“琉球三十六岛”不包含钓鱼岛,而且历史上中琉有明确的分界线“黑水沟”,钓鱼岛恰恰是位于分界线以西属于中国的海域,这个无人岛并不属于李登辉口中“朝贡国”的范围。中国和日本早在清朝签订的屈辱条约《马关条约》,规定中国将台湾、澎湖及其属岛割予日本,然而条约中仅对澎湖以经纬度明确界定,对台湾的范围却未予确定,到中日交割手续完结之时,也没有列举台湾的属岛。而由于钓鱼岛列屿在古代地图中向来就被划作台湾的附属岛屿,所以钓鱼岛事实上就是因《马关条约》被日本割占的,因而说,在二战之后,钓鱼岛理应归还中国。

  然而,李登辉全然不顾这些,却站在卖国的立场上,颠倒是非,混淆黑白,胡说什么“钓鱼岛是日本的”,实在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大家都知道,历史上的琉球王国,是属于中国的。随着日本扩张主义的延伸,将琉球王国吞并。但在日本吞并琉球之前,没有任何一条资料表明钓鱼岛曾经属于琉球,相反,却有大量证据表明“琉球36岛”没有包含钓鱼岛。由此可见,李登辉称钓鱼岛是日本的理由站不住脚。李登辉的看法提法在台湾岛内也并非主流意见,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早在几十年前就亲自撰写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国际法论文,以此表明,钓鱼岛是中国的。就是民进党的前主席陈水扁、蔡英文,也都发表声称钓鱼岛属于台湾,吕秀莲还曾为李登辉的看法表示“遗憾”。

  李登辉之所以情愿把钓鱼岛“出卖”给日本,其根本原因在于有意割裂台湾与中国的关系,将台湾和中国割裂开,进而实现其“台独”,这恐怕就是他的内心世界了。尤其近年,李登辉多次声称主张“台独”,这也和他的内心世界是一脉相承的。

  李登辉所散发的狂言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属于公然卖国,已经确信无疑。尤其他站在美国和日本人的立场上,既不顾历史,也不顾现实,目的只有一个:讨好美日罢了。难怪日本人如此疯狂叫嚣,但历史和现实却有理有力有据地驳斥了李登辉的卖国行为。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对钓鱼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国的这一立场是有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不管李登辉如何狡辩,如何卖国,中华民族捍卫中国领土、领海的神圣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中国台湾网网友 赵虎启)

热词:

  • 钓鱼岛
  • 李登辉
  • 卖国
  • 台独
  • 马关条约
  • 钓鱼诸岛
  • 狂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