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关健斌:再见普京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再见普京……”在电脑上打下这4个字后,不知如何标点才好:是“再见!普京”?还是“再见普京!”?

       最终,还是“再见普京!”感觉上更贴切一些。

       “2008年5月7日,普京离开了自己在克里姆林宫的办公室。如不出意外,普京将于5月8日被俄罗斯新总统梅德韦杰夫任命为政府总理。他的新办公地点将是白宫——俄罗斯联邦政府大楼。”这是2008年5月8日在本报发表的《再见普京》文章的开头。

       4年前那篇文章的结尾,我写道:普京离开了克里姆林宫,回到了“白宫”,而“白宫”的生活对普京来说并不陌生。8年多以前,普京就是从“白宫”走入“克宫”、从总理变成总统的。然而,8年后的“故地重游”,对普京来说可能是一番全新的感受,因为8年前俄罗斯百姓眼中“不解的普京”,如今已变成了“不舍的普京”。有人大胆预测:也许,普京会从“白宫”开始一段新的走向“克宫”之路。所以,现在就和普京说“再见”,为时尚早。当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再见普京”时,他也许还会给我们新的惊喜或者惊奇。

       如今,普京果然给人带来了意料之中的意外:2012年5月7日,当选总统普京将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总统就职仪式,再次入主克里姆林宫。

热词:

  • 普京
  • 俄罗斯
  • 总统
  • 梅德韦杰夫
  •